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一期
2009第一期
2009 年亞拉夫樂運動會第二次團長會議

亞拉夫樂運動會始創於1991年,每兩年一次在澳洲達爾文市舉行,吸引亞洲太平洋地區以及其他地區派隊參加,澳門特別行政區組團參與此項綜合性運動會已有 多年。

2009年亞拉夫樂運動會將於5月9日至17日在澳洲達爾文市舉行。去年一月,應澳洲北領地體育及康樂部部長的邀請,體育發展局派出代表參加了在汶萊舉行 的第一次團長會議,在該次會議中各國代表一致推舉在澳門舉行2009年亞拉夫樂運動會第二次團長會議。

 亞拉夫樂運動會第二次團長會議於2月21日在澳門舉行,會議是為今年舉行的運動會作出計劃及準備。包括中國澳門、澳洲、汶萊、印尼、日本、馬來西亞、新 喀里多尼亞、巴布亞新畿內亞、菲律賓、新加坡、中國台灣、泰國、東帝汶、越南及斐濟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出席了會議。與會者回顧了第一次團長會議後的 工作進展;討論成立『亞拉夫樂運動會常務委員會』;修訂『亞拉夫樂運動會憲章』;商討各國及地區參賽的細節等。

出席會議的15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在澳期間分別參觀了本澳部份的體育設施;遊覽名勝古蹟,欣賞了解融合中西文化特色的澳門。他們一致讚賞澳門的體育活動 多元化,體育設施達國際水平,籌辦體育活動組織能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