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公共體育設施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局跟進轄下孫中山泳池及竹灣泳池暫停開放的情況
2018-08-22

體育局於2018年8月17日接獲外判服務公司通知,由於有關公司出現勞資糾紛,致使值班的救生員數量不足,未能為其承攬服務之泳池提供足夠救生員,影響本局轄下部份公眾泳池的正常運作,體育局在獲悉有關事件後,隨即召集外判服務公司進行會議,基於公眾安全考量,體育局轄下的孫中山泳池及竹灣泳池需暫停對公眾開放使用。

體育局在過去幾天之中,持續地要求外判服務公司必須儘快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並必須按照服務合同的內容履行其應付的責任,過程之中體育局一直與相關公司積極進行協調及溝通,跟進事件的發展,對於因為外判服務公司的救生員安排問題而導致泳池的停止開放,體育局亦感到不能接受,自事件發生後,已經多次敦促外判公司尋求方法作出處理,目前,體育局需要等待外判服務公司內部作出協調及處理,明確地向體育局回覆救生員復工情況,確保能夠為市民提供足夠數量的救生員,爭取早日恢復開放已經暫停的泳池。

對於上述泳池暫停開放的情況而對公眾帶來的不便,希望市民能夠理解,而體育局希望事件儘快得到較好的解決,以期儘快恢復泳池的正常運作,繼續為市民提供良好的運動環境進行游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