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女排輕取比利時摘兩連勝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及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主辦的「2019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今日(29日)於澳門綜藝館上演第二日賽事。國家女排今天再延續勝仗,面對比利時未受考驗,直落以三局擊敗對手,取得澳門站兩連勝。而另一場,泰國以局數3比1擊敗韓國隊,與韓國隊同得1勝1負,而比利時則兩連負。明日(30日)將上演煞科日賽事,下午四時半,先由比利時對泰國,晚上七時半,中國與韓國則壓軸對撼,球迷萬勿錯過。

國家女排今日迎戰比利時延續勝仗,首仗憑袁心玥出色攔網,以及龔翔宇與張常寧二人火力全開,協助球隊以25比16順利摘下首局勝利 ;第二局,國家女排加強快攻,其中龔翔宇與李盈瑩互有得分,國家隊尾段雖被比利時追近,但張常寧把握對方失誤,輕鬆扣球助球隊以25比20拉開局數2比0;連勝兩局的國家女排,第三局愈打愈順,當中李盈瑩表現突出,龔翔宇亦頻頻得分,中段已建立勝利基礎,最後袁心玥開球直接得分以25比14結束賽事,直落三局擊敗比利時,取得兩連勝。是役李盈瑩為球隊得分最佳球員,個人取得15分,國家隊明天將迎戰韓國隊力爭三連勝。

國家女排教練郎平表示,看到比利時每年都有很大進步,也是歐洲的強隊,希望我們的球員能更專注,尤其攔網方面。對方發球對中國隊有很大沖擊,調整仍是不足,應變能力也不夠。下仗面對同樣發球很強的韓國隊,希望在『一傳』方面有更大的進步。今天未有派出朱婷上陣,主要是讓更多年輕球員有更多上陣機會,增加她們的比賽經驗,同時讓朱婷有更好的休息。對於今場讓李盈瑩有更多上場時間,是因為她非常年輕,而且進步很快,讓她有爭取更多國際賽經驗,以賽代練。隊長朱婷表示,今天對手比利時是很強的隊伍,希望我們明天能在陣上更專注,把水平發揮出來。

比利時隊教練克格特表示,中國隊各方面實力都很強,組織力亦佳,我們實在很難從她們身上取得分數。不過,對於我們今日的表現,我還是頗為滿意,因為她們已經盡力在陣中尋找應變方法,而且表現已比昨天好。隊長伊爾卡雲迪韋花表示,首先要恭喜中國隊!今天賽事確實是一場硬仗,我們已盡力集中精神應戰,發球方面亦能夠向對方施加壓力,演出亦較昨天好。然而,中國隊畢竟是奧運冠軍。

泰國隊迎戰韓國隊,首局泰國隊憑藉查祖安亮麗攻擊,加上隊友瑪妮嘉最後重扣得分,協助球隊以25比21先勝1局;落後的韓國隊第二局還以顏色,加強發球、攔網及扣球攻擊,金姬真、姜素輝及表承珠等頂住壓力,最後協助球隊以25比19勝泰國隊,局數扳平1比1;第三局雙方打得火熱,互有攻守,但泰國隊把握較佳,查祖安與瑪妮嘉各有貢獻,後者更一記發球直接得分,助泰國隊以25比19再度超前局數2比1;關鍵第4局,泰國隊把握韓國隊防守失誤,多次攻擊及攔網成功拑制對方,最終以25比20順利摘下勝局,以局數3比1擊敗韓國隊贏得勝仗,查祖安與瑪妮嘉今場各取得19分。明天將迎戰比利時,敗陣的韓國隊明天將鬥國家女排。

韓國隊教練斯蒂佛諾表示,首先要恭喜泰國隊今天能勝出,始終對手比韓國隊強,其實我們正在進步,惟未能在比賽初段發揮到最佳水平,但我們在第三、四局已逐漸顯示出應有實力。至於明天遇上中國,對手是世界上其中一支頂班勁旅,所以不能對韓國隊有過分期望,只求她們能在陣上盡力發揮,技術方面能有所學習,總之希望在過程中力求進步。隊長金秀智表示,今天對泰國隊初段,其實我們打得很好,特別是發球方面。可惜,賽事尾段卻失去集中力。最後一天將面對中國隊,對手明顯身高佔優,而且實力強大,但是我們亦擁有年輕力量,故將盡力一拼。

泰國隊教練丹拉稱,今場確實是硬仗,因為韓國具備一定實力,加上她們在場上移動速度很快,而且十分年輕,故真的很難應付。幸好泰國隊在整場賽事能夠團結一致,最終可以堅持到最後。明天跟比利時交鋒,將是十分重要的賽事,對手身型高大,所以泰國必需在攔網方面特別加強。泰國隊隊長露莎拉表示,韓國隊發球很好,所以今日賽事的確很難打,亦令我們在接發方面遇上困難。不過,我們能夠發揮出水平,憑住球員的團結力量,終能勝出。

賽事門票自開售以來,反應踴躍,煞科日門票已售罄。已經透過網上訂票的市民可於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在設於澳門綜藝館大堂之票務處領取;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

為推動觀眾積極參與及投入比賽,今年將繼續舉辦「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及隊伍」投票活動,投票方式有別於往年,球迷由即日起至明日(30日)下午8時,經「澳門銀河™」FACEBOOK專頁作網上投票或於比賽現場掃描二維碼,投選心目中的最喜愛球員及隊伍。參加者將有機會贏取豐富酒店住宿及餐飲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