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新春單車行大運”及“新春康體嘉年華” 圓滿舉行
2023-01-24

為與市民喜迎癸卯兔年,“2023賀歲康體活動”—“新春單車行大運”及“新春康體嘉年華” 於今天(1月24日) 圓滿舉行。兩場活動吸引不少市民到場參與,市民在熱鬧祥和的氣氛中歡度佳節。

“新春單車行大運”由體育局與中國澳門單車總會共同主辦,於1月24日 (周二)上午舉行。車隊於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三人籃球場側空地出發,途經氹仔區、金光大道、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和蓮花單車徑,最後於終點站氹仔海濱休憩區結束全程約20公里的旅程。

“新春康體嘉年華”則由體育局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體育委員會、澳門特殊奧運會、中國澳門殘疾人奥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及澳門聾人體育會共同舉辦,於同日下午2時至5時在祐漢街市公園廣場舉行。現場除了特色攤位遊戲,更有龍獅源流文化介紹、龍獅獻瑞表演、殘疾人士體育表演等,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增添節日氣氛。

此外,為延續新春佳節的熾熱氣氛,同時藉體育運動向公眾展示澳門是一個充滿活力及安全宜遊的城市,體育局將繼續於1月29日(年初八)下午2時舉行‘’新春電單車大巡遊”,及於2月5日(正月十五)下午在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2023省港澳-兔年賀歲盃足球賽”。

賀歲盃足球賽門票將免費派發,市民或旅客自1月28日(星期六)起可到望廈體育中心大堂(上午8時至晚上10時)或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上午7時至晚上11時)索取門票。每名市民或旅客可免費索取4張門票。比賽當日還設有抽奬環節,屆時將有由本澳六家大型綜合旅遊休閒企業送出的多份禮品供現場市民或旅客抽獎。

體育局未來將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體育,推動市民積極參與運動,提升身體素質。更多新春賀歲康體活動詳情,可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關注“澳門大眾體育動向”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或致電2823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