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2中國網球巡迴賽“澳娛綜合”職業級總決賽(澳門)暨全國網球單項錦標賽將於5至11日舉行
2022-12-04

由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青少節目中心、中國網球協會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主辦、澳門網球總會協辦、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2022中國網球巡迴賽“澳娛綜合”職業級總決賽(澳門)暨全國網球單項錦標賽》將於12月5日至11日在澳門網球學校舉辦,主辦單位在今天(12月4日)舉行賽前新聞發佈會及抽籤儀式。

中國網球巡迴賽創辦於2020年,是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家級網球賽事。去年中國網球巡迴賽職業級總決賽在澳門舉辦,獲得了高度評價和讚賞,今年賽事再度落戶澳門,迎來中國網壇名將特日格樂、李喆、張擇、柏衍、楊釗煊、韓馨蘊等悉數參賽,更有高馨妤、姚欣辛、莫業聰、李翰文等中國網壇新銳出戰,進行男單、女單、男雙、女雙4個項目的角逐,一同爭奪年度最高榮譽,為旅客和居民帶來連場精彩賽事,助力本澳體育旅遊發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一直以來,體育局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體育活動,為旅客和居民帶來精彩的賽事體驗,是次賽事加強了澳門與內地體育活動的交流的同時,也宣傳澳門安全宜遊的城市形象。

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劉文斌表示,2022賽季,中國網球取得了非常好的突破,特別中國男網兩名運動員吳易昺和張之臻,為中國男子網球實現了歷史性的突破。他們都在經過中國網球巡迴賽這個平台的磨礪,走到了更廣闊國際職業網球賽場上。三年來,中國網球巡迴賽在各方努力和支持下,克服種種困難,堅持辦賽,服務於民、促進發展相結合,為推動中國網球事業高品質發展做出了貢獻。

澳娛綜合常務董事何超鳳表示,澳娛綜合很榮幸再度攜手《2022中國網球巡迴賽“澳娛綜合“職業級總決賽(澳門)暨全國網球單項錦標賽》組委會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將此國家級網球賽事帶來澳門,推動內地與澳門的體育交流和合作,並發揮“旅遊+體育”在澳門的聯動效應。同時,將舉辦一系列社區活動,讓青年學生及弱勢社群一同感受運動的樂趣。

發佈會上,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劉文斌、華體集團副總裁魏衛革分別向中央廣播電視台上海總站、國際傳媒港(上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頒發了戰略合作夥伴紀念牌;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為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梁安琪頒發了紀念牌。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嘉賓還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和林蓮嬌、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賽事部部長呂亮、澳門網球總會理事長吳玉玲、北京中網巡體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勝凡和總經理彭領昌,國際(上海)傳媒港體育節目負責人李犁、成都體投集團副總經理張遠、中國網球巡迴賽賽事總監周兵、以及大顏色(澳門)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李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