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2020-07-10

體育委員會於今日(10日)早上11時假塔石體育館會議室舉行全體會議,會議由體育局局長、體育委員會副主席潘永權主持,討論了多項議題。

會議第一項議程是介紹於2020年下半年舉辦的多項大眾康體活動,7月舉辦全澳殘疾人士運動日、大眾康體嘉年華及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8月推出暑期活動、盛夏沙灘康體樂及夏日競技嘉年華,9月舉行全澳長者運動日、大眾行山樂及大眾單車遊,以及10月舉辦第四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和競技障礙挑戰賽等。

接著,報告了澳門特區組織體育代表團參與多個大型綜合運動會事宜,包括本年11月海南省三亞市舉行的第6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及其餘三個受疫情影響的綜合性運動會的情況,原定於本年2月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的第14屆全國冬季運動會、8月在山東省青島市的第14屆全國學生運動會及日本東京的第16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需延期舉行。此外,簡介了明年將組織參與第6屆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第3屆亞洲青年運動會、第14屆全國運動會、第11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8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以及第9屆亞洲冬季運動會。

會上,亦向委員滙報了202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的進展,監測工作自7月1日起恢復測試,於7月及8月進行成年及老年組別測試,9月至11月則進行幼兒及學生組別測試等。其後,介紹了2021年大型體育活動的初部計劃,包括各項年度大型體育活動及多項擬增辦的國際體育賽事等。最後,簡述了國家乒乓球隊來澳訓練情況,並就明年體育範疇的施政工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