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親子嘉年華今日開幕
2023-05-06

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本年11月11日至12日及16日至19日舉行,為了讓廣大市民及旅客提前感受大賽車的氣氛,「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 親子嘉年華」於本年5月6日至7日,在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為本屆大賽車的慶祝活動拉開序幕。

活動的開幕儀式於今日(6日)上午11時舉行,今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舉行至第70屆,為了慶祝賽事邁進新的里程碑,特別設計了一款專屬商標,在儀式開始前,亦正式發佈了「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專屬商標的設計式樣。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協調員潘永權、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長及大賽車組委會賽事專責小組組長鍾國榮、大賽車組委會委員及專責小組成員及體育委員等。

本次大賽車親子嘉年華選址於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並新增了小型賽車體驗環節,年滿十八歲或以上及持有輕型汽車駕駛執照的人士可於現場報名參加,同場亦舉行了「2023 中國 – 澳門汽車總會小型賽車及電單車錦標賽」。此外,參與本次活動的小朋友亦可化身成小賽車手及賽道上工作人員參與互動遊戲,更生動地了解有關賽車活動的知識,並且有機會獲得以大賽車為主題的紀念品。大賽車組委會期望透過親子嘉年華活動讓本澳市民及旅客感受賽車運動的魅力,增加年青一代對賽車運動的認識和興趣,傳承賽車文化和比賽精神。

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 親子嘉年華明天 (7日) 繼續舉行,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下午6時,主辦單位將安排三條穿梭巴士路線,分別由綜藝館、氹仔中央公園 (近濠庭都會第九座至十一座) 及石排灣綜合購物中心接載市民及旅客往返路環小型賽車場。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官方網頁www.macau.grandprix.gov.mo 或下載相關移動應用程式 ,亦可以關注大賽車的 Facebook、微信及微博、“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 、「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