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3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明年1月5日至8日舉行
2022-11-30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北斗星航海賽事管理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以及澳門風帆船總會協辦、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支持、美高梅冠名贊助的「2023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將於2023年1月5日至8日舉行,37支帆船隊伍將角逐三項賽事殊榮。

主辦單位今日(11月30日)於澳門美高梅酒店舉行「2023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新聞發佈會介紹賽事詳情,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北斗星航海賽事管理總監馬文偉、美高梅總裁、首席戰略及財務官馮小峰、澳門海事及水務局海事活動廳廳長黃文濤、澳門風帆船總會副理事長李鉞、體育委員會委員以及一眾嘉賓出席。

在新聞發佈會上,潘永權、馬文偉及馮小峰進行支票遞交儀式,贊助金額為澳門元捌佰萬圓正。「2023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對持續推動本澳體育事業的發展起著正面積極作用,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國際帆船賽事,發展本澳海上體育活動,豐富本地體育盛事,並持續推動澳門體育旅遊發展。

賽事將於2023年1月5日至8日舉行,共有三個比賽項目,分別為: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IRC組、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 40.7統一設計組及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 16統一設計組。粵港澳大灣區盃共11支帆船隊伍以及澳門盃國際帆船賽11支帆船隊伍將在澳門黑沙海灘以南水域競逐;而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 16統一設計組別共15支船隊,將在澳門科學館對開往內港航道以南水域爭奪錦標。主辦單位邀請到世界帆聯認證的國際仲裁及國際裁判對本次賽事進行執裁。

為了提昇賽事氣氛,主辦單位亦組織不同類型的周邊活動,包括:船隊巡遊、海上觀賽、專題攝影比賽、帆船展示及親子遊樂日等,讓市民及旅客透過不同方式參與活動,藉此對帆船運動有更多的認識及提高對帆船運動的興趣,推動本澳海上體育運動的發展。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舉行期間將會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主辦單位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就賽事作出防疫安排。

有關賽事活動詳情,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regatta.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