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永利盃 - 大灣區3x3籃球巡迴賽》 六月始走進大灣區
2022-05-30

由體育局及澳門星娛樂製作有限公司主辦,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永利盃 - 大灣區3x3籃球巡迴賽》,將由6月上旬起走進大灣區各個城市,進行為期5個月的分站巡迴預賽,並於10月匯師澳門進行總決賽。主辦單位今日 (3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賽事詳情。

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成為本年賽事冠名贊助商

隨著三人籃球成為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三人籃球發展獲得高度重視和關注。這項競技運動近年迅速得到普及,深受各地的籃球愛好者喜愛,參與人數也越來越多。

本年《永利盃 - 大灣區3x3籃球巡迴賽》將自6月上旬起於大灣區城市舉行分站預賽,各站前八名將晉身10月10日至16日在澳門舉行之總決賽,屆時將增設公開組及女子組賽事,共同爭奪超過澳門元柒拾萬圓的總獎金。賽事將於媽閣廟前地、大三巴牌坊、塔石廣場及永利皇宮四個地點舉行。主辦單位冀望透過大灣區巡迴賽,促進各市之間體育文化交流,落實推動體育旅遊發展。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兼常務董事陳志玲及澳門星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老傑龍在新聞發佈會上進行支票遞交儀式,贊助金額為澳門元壹仟萬圓正。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嘉賓還包括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胡松輝,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林蓮嬌,以及體育委員等。

賽事分站賽首站將於618日在惠州市進行

《永利盃 - 大灣區3x3籃球巡迴賽》之大灣區分站賽,首站惠州站將於6月18日至19日在惠州市仲愷高新區體育館進行,賽事將於6月4日開始接受報名,報名費為每隊人民幣100元。分站賽事提供64隊報名名額。

總決賽賽事將於91日開始接受報名

《永利盃 - 大灣區3x3籃球巡迴賽》總決賽於10月10日至16日在澳門舉辦,由各分站前八名組成,另設公開組96隊及女子組48隊的名額將於9月1日(周四)開始接受報名。有意參賽的隊伍屆時可透過賽事網頁www.macao3x3basketball.com/辦理報名手續,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主辦單位將密切留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就賽事作出防疫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