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WTT 澳門國際乒乓球賽 2020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第二天賽事 許昕王曼昱戰勝馬龍陳夢
2020-11-26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及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國際乒乓球賽 2020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今日 (26日)在塔石體育館進行第二天的賽事。國家隊馬龍與許昕、陳夢與王曼昱隊內大戰,王曼昱以局數3:1力克陳夢,而許昕與馬龍打足五局才分勝負,許昕發揮較佳以局數3:2勝出。

晚上繼續進行前四種子大戰,女子組戰況激烈,由國家隊孫穎莎對戰丁寧,比賽剛開始丁寧迅速進入狀態連取兩局,縱使第三局孫穎莎追回一局,惜丁寧今晚狀態較佳,終以局數3:1(5:1, 5:2, 1:5, 5:2)勝出。其後由國家隊陳夢對戰隊友王曼昱,王曼昱承著昨晚戰勝孫穎莎的氣勢,頻頻進攻得分,最終以局數3:1(5:0, 4:5, 5:3, 5:3)戰勝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

男子方面,首場進行的是國家隊林高遠對戰巴西雨果‧卡爾德拉諾,林高遠明顯首兩局未進入狀態,在5分賽制下連輸兩局,林高遠經過調整後,以及雨果‧卡爾德拉諾頻頻失誤,林高遠最終以局數3:2反勝(2:5, 2:5, 5:3, 5:1, 5:2)。其後進行全日的重頭戲,由世界排名第二及三位,國家隊許昕迎戰馬龍爭奪四分一決賽首號種子,兩人歷來32次交手中,馬龍勝出22次,今場交鋒上演精彩的冠軍前哨戰,兩人勢均力敵,打足五局才分勝負,前四局兩人梅花間竹各勝一局,帶入第五局決一高下,許昕發揮直板前三板的優勢,以局數3:2擊退馬龍(1:5, 5:2, 5:4, 3:5, 5:2)。

男、女子第二日成績如下:

男子

女子

對賽成績

對賽成績

馬蒂亞斯.法爾克

(瑞典)

3:0

古斯塔夫‧坪井

(巴西)

馮天薇

(新加坡)

3:0

張安

(美國)

王楚欽

(中國)

3:1

黃鎮廷

(中國香港)

王藝迪

(中國)

3:0

田志希

(韓國)

林昀儒

(中華台北)

2:3

方博

(中國)

陳幸同

(中國)

3:0

杜凱琹

(中國香港)

張禹珍

(韓國)

3:2

利亞姆‧皮切福特

(英國)

鄭怡靜

(中華台北)

3:2

劉煒珊

(中國)

明日(27日)賽程如下:

時間

對賽球員

國家/地區

14:00

王藝迪

孫穎莎

中國

中國

丁寧

陳幸同

中國

中國

林高遠

方博

中國

中國

鄭榮植

馬龍

韓國

中國

18:30

許昕

馬蒂亞斯‧法爾克

中國

瑞典

馮天薇

陳夢

新加坡

中國

王曼昱

鄭怡靜

中國

中華台北

王楚欽

雨果‧卡爾德拉諾

中國

巴西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 、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 ,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 Facebook 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