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舉行祈福儀式
2020-06-18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活動,將於本年6月20日、21日及25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為祈求每年一度的龍舟競渡可以順利進行,賽事組委會於今日(18日)中午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了祈福儀式。

出席祈福儀式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賴百齡、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行政公職局副局長馮若儀、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副主席鍾國榮、中國澳門龍舟總會理事長鍾漢權、身份證明局代廳長尹潔琳及教育暨青年局代處長蔡敏芝等。祈福儀式上,眾嘉賓誠心上香,祈求賽事順利進行。

“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活動即將舉行,於20日(星期六)將率先進行以龍舟競渡為主題的親子嘉年華,緊接21日(星期日)將舉行澳門小龍賽(200米)公開組及女子組賽事、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200米)及澳門大學生小龍賽,而6月25日端午節正日,將舉行本地標準龍(500米)公開組及女子組賽事。

為與廣大市民共同歡度端午節假日,今年龍舟賽事將繼續安排表演活動、設置文創產品和地道美食攤位,配合龍舟競賽及親子嘉年華活動,讓參與的大眾感受具澳門特色的節慶活動,打造澳門獨有的體育旅遊品牌,推動體育事業的多元發展。

為配合防疫需要,組委會在活動舉行期間將實施一系列措施,所有進場人士必須配合接受體溫檢測、出示“澳門健康碼”及配戴口罩。賽事期間澳廣視「澳門體育」頻道將會作現場直播 (中葡雙語廣播),市民亦可透過 “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 活動官方網頁觀看網上直播。如欲了解更多資訊,可瀏覽活動官方網頁www.macaodragonboa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