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9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明壓軸
2019-12-07

由中國-澳門汽車總會主辦、體育局及旅遊局協辦的「2019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今日(7日)在路環小型賽車場上演了多場準決賽賽事。明日(8日)將上演5場決賽,包括有壓軸舉行的澳門盃(KZ),以及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盃及迷你ROK等多場不同組別的決賽,賽事精彩可期。

今屆賽事有來自中國、澳洲、加拿大、中華台北、芬蘭、法國、印度、印尼、意大利、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葡萄牙、新加坡、斯里蘭卡、瑞典、瑞士、泰國、英國及港澳共有21個國家地區約160名車手參加。賽事分為4項共14個組別,包括澳門盃、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盃、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包括X30高級組/125方程式高級公開組/元老組/ROK高級組、X30初級組/125方程式初級公開組,以及迷你ROK組及中國卡丁車錦標賽澳門邀請賽X30小童方程式賽事。

賽事今日進行了多個組別準決賽,其中澳門盃戰況,角逐三場初賽後,芬蘭的士摩奧利夫(PUHAKKA SIMO)穩佔首席,明日的準決賽將首位起步,兩位意大利車手域根勞(VIGANO’ MATTEO)及亞里斯(PICCINI ALESSIO)分別位取二、三位;本澳車手梁瀚昭則排第十六位起步。

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盃,準決賽排位成績,泰國的祖雲達斯(JARUTE JONVISAT)第一,中國馬青華(MA QINGHUA)與香港楊德(YEUNG TAK FELIX)分別排第二及第三位。

X30高級組/125方程式高級公開組/元老組/ROK高級組準決賽進行10圈賽事,菲律賓愛德華(EDUARDO COSETENG)首名衝過終點,獲得正賽首位起步,日本的(AYATO IWASAKI)與馬來西亞的哈里斯(AMER HARRIS JEFRY)分別排第二、三位。至於X30初級組/125方程式初級公開組準決賽進行9圈的賽事三回初賽後,新加坡的波哈(AKSHAY BOHRA)取得首位,菲律賓大衛薩查里(ZACHARY DAVID)與瑞士大衛伊雲(YEVAN DAVID)分別排第二及第三位。

另外,迷你ROK準決賽成績,拉舒特(AL DHAHERI RASHID)獲正賽首位起步,菲律賓的高威廉(WILLIAM JOHN RILEY T.GO)與印度尼西亞的韋碧禾(ADITYA WIBIBO)分別位居第二及第三位。

中國卡丁車錦標賽澳門邀請賽X30小童方程式賽事,米哈洛夫(TIMOFEY MIKHAYLOV)及拉舒特(AL DHAHERI RASHID)分別取得決賽首兩位起步,而新加坡的蒙沙(TIZIANO MONZA)則排第三。

賽事明日(8日)進行壓軸日比賽,將於早上9時30分開始,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及旅客前往觀看,一同感受現場緊張刺激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