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9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圓滿結束
2019-01-13

由體育局和縱橫四海航海賽事管理主辦、海事及水務局和澳門風帆船總會協辦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今進行煞科日賽事,各支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及世界各地的帆船隊伍在澳門海域展開激烈角逐,最終澳門萬博魚航海隊以及德國符騰堡帆船俱樂部分別奪得「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及「澳門盃國際帆船賽」的總冠軍。

在本日比賽開始前,參賽船隊在裁判船引領下列隊離開漁人碼頭,向旅遊塔方向進發,進行海上巡遊,場面十分壯觀。巡遊結束後,船隊隨即前往賽場進行比賽,比賽開始時場地的風速達12至13浬,海面能見度亦較首三天賽事時為佳,有利參賽隊伍們的發揮。

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賽事方面,於昨日賽事結束後升上總成績第三位的菲律賓蘇比克/綠松石隊在本日第一場賽事中先拔頭籌奪冠,拉近與總成績排首名及次名的德國符騰堡帆船俱樂部隊及法國MARENOSTRUM RACING CLUB隊在績分榜上的差距,保持爭標機會。緊接進行的第二場賽事成為決定總冠軍的關鍵一戰,當前列三隊鬥得難解難分的時候,愛沙尼亞100隊成功突圍而出奪得本項盃賽最後一場賽事的冠軍。德國符騰堡帆船俱樂部隊這場賽事雖然只獲得第四名,但已足夠以19分成功贏得「澳門盃國際帆船賽」的總冠軍。MARENOSTRUM RACING CLUB隊和蘇比克/綠松石隊同得20分,並且同時獲得兩場第一,但前隊的兩場第二較後隊多一場,最終MARENOSTRUM RACING CLUB隊力壓蘇比克/綠松石隊成為賽事總亞軍。

「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經過前三天的賽事後,總冠軍寶座成為兩支澳門隊伍萬博魚航海隊和SUGRAM隊以及來自香港的BLU隊之爭。最後,萬博魚航海隊憑著在最後兩輪賽事獲得第一名,強勢奪得賽事的總冠軍,BLU隊及SUGRAM隊分別獲得總亞軍和總季軍。

大會在賽事結束後舉行閉幕禮及頒發賽事總獎項,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林蓮嬌、縱橫四海航海賽事管理總監馬文偉、總指揮鍾勇、海事及水務局海事活動廳廳長胡柱鵬、澳門風帆船總會理事長蘇光輝、君豪集團董事阮玉榮、勵駿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周宏學、以及一眾體育委員、嘉賓和傳媒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