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3年(澳門)亞太城市龍舟邀請賽
2003-09-14
2003年亞太城市龍舟邀請賽(澳門)經過一連三天的比賽,圓滿結束,各項賽事桂冠名花有主,三天賽事共吸引了九千人次的觀眾。昨日的亞太城市龍舟邀請賽總決賽爭持激烈,多場比拼後男女子組總決冠軍分別由來自內地之九江隊及南海西樵隊包辦。澳門理工學院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及澳門葡人之家協進會坐上了小龍公開賽男女子組的寶座。昨日雖有天雨,但未有影響市民觀賞比賽的雅興,至兩項賽事四個組別決高下之際更天公造美,出現燦爛陽光,為賽事添上完美結局。
龍舟競渡首次在非瑞午節舉行,大膽嘗試得到熱烈迴避,多支實力強勁之外隊應邀來澳參賽,令整個賽事更緊奏激烈,為市民及外地遊客提供了觀賞高水平龍舟賽之機會。
昨日是整個比賽之重頭戲-亞太城市龍舟邀賽之決賽日,時有天雨,賽事仍有序進行,各運動員傾注全力,奮力拼搏,嘉賓及觀眾不斷以鼓掌及喝采鼓勵,熱鬧非常。多個組別的比賽均有出現令人屏氣凝神的場面,尤其是亞太城市龍舟邀請賽男子組總決賽,經過幾番努力爭得總決賽入場券,其中有三支是本地隊伍。而大熱之九江及菲律賓隊終也在此碰頭,一較高下,由起點已開始出現激烈的場面,賽道壯觀,全場嘉賓、觀眾及工作人員均站立起來,齊以有節奏之掌聲、喝采至冠軍隊衝線一刻,而主隊之一的治安警察局以實力強勁的外隊爭長短,惜最終只能屈居季軍,冠亞分別由九江及菲律賓隊奪得。女子組只有八隊,分成組別比賽,實力相若同組競賽當然又一番熱鬧,四隊中唯一本地隊之華澳體育會未能再進一城,只能排第四,冠亞季軍分別是中國南海西樵龍舟隊、菲律賓龍舟隊、新加坡國家龍舟隊。
未能進入亞太城市龍舟邀請賽總決賽之隊伍被編排入乙、丙、丁組,乙組前三名是香港龍舟隊、新加坡國家龍舟隊、路環協進體育會;丙組前三名是澳門耀陽體育會、龍青龍舟隊、群益紹龍隊;丁組前三名是蒙地卡羅、澳門理工學院職業技術培訓中心、日本龍舟隊。女子乙組的前三名則是泰國龍舟隊、青少年獨木舟會、香港龍舟隊。
至於別有新意之小龍公開賽男女子組賽事同樣有睇頭,經過連番龍爭虎鬥後定出各組別之名次,男子總決賽冠亞季軍是澳門理工學院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加義體育會、澳門海關A隊;男子乙組前三名是華澳體育會、合群體育會、澳門海關B隊;男子丙及丁組前兩名是好利安、統計文化體育會及龍青龍舟隊、澳門大學職工隊。女子組總決賽前三名是澳門葡人之家協會、漁民互助會、澳門理工學院職業技能培訓中心;乙組前二名是澳門少年飛鷹隊、澳門大學。
社會文化司司長、是次賽事名譽主席團崔世安,是次賽事名譽主席團、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主席蕭威利,是次賽事主席團、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立法會議員梁慶庭、張偉基,警察總局局長白英偉,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治安警察局代局長李小平,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伍秉賢,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董事劉楚遠,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董事柯嵐等向各優勝隊伍頒發了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