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亞拉夫樂運動會_第一天賽事
2007-05-14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拉夫樂運動會的首天賽事中,率先取得二金、二銀、二銅的佳績。取得首面金牌的運動員為澳門鐵人三項女子運動員許朗在其20-24歲組中奪得,其成績更為全場總排名第二,隊友陸嘉俊、胡梓聰和陳英豪亦在16-19歲組中包辦金、銀、銅牌,傷殘運動隊運動員鄺小英在女子田徑擲鐵餅項目中取得一面銅牌。

此外,體育發展局代局長兼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團長黃有力昨日(13日)出席大會於Darwin Airport Resort舉行之國際體育研討會,大會邀請來自多個地區有關體育方面的專家學者作專題講座,其中包括北京奧組委的代表向與會者介紹有關2008年北京奧運的情況,而出席該研討會之人士還包括澳洲北領地體育部部長Mr. Hon Kon Vatskalis Mla、國際殘奧委會主席Mr. Sir Philip Craven及各體育代表團的團長。

昨日(5月13日)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各參賽項目的成績為:
羽毛球隊在團體賽中以場數8:0勝澳洲北領地;
籃球男子隊以42:88負於美國隊;
傷殘運動隊輪椅網球男子單打賽中,成績為3勝1負;
傷殘運動隊輪椅網球男子雙打賽中,成績為2勝;
足球隊0:5敗於南非North West隊
曲棍球隊2:1勝澳洲北領地隊
乒乓球男子1隊在隊制賽中,5:0勝巴布亞新畿內亞2隊;
乒乓球男子2隊在隊制賽中,5:0勝新喀里多尼亞隊;5:0勝東帝汶2隊;
乒乓球女子1隊在隊制賽中,5:0勝澳洲北領地隊;
乒乓球女子2隊在隊制賽中,5:0勝新喀里多尼亞隊
網球女子單打賽中以0:2局數(0:6, 3:6)負於菲律賓宿霧隊;
排球男子隊以局數1:3(25:23, 18:25, 27:29, 19:25)敗於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隊;
排球女子隊以局數0:3(19:25, 14:25, 21:25)敗於南澳洲隊。

今天(5月14日)體育代表團的羽毛球隊、籃球隊、保齡球隊、足球隊、曲棍球隊、壁球隊、乒乓球隊、網球隊及排球隊將分別進行賽事。
  • 團長黃有力於國際體育研討會中致送予紀念品予當地體育部部長Mr. Hon Kon Vatskalis Mla
  • 澳門鐵人三項運動員在取得2金、2銀、1銅的成績後與團長黃有力合照
  • 團長黃有力與網球隊員及傷殘運動輪椅網球隊員賽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