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七屆亞洲龍舟錦標賽」昨圓滿結束
2006-09-25
第七屆亞洲龍舟錦標賽經過一連三天的比賽,昨日(24日)圓滿結束。賽事期間雖一度有天雨但未有影響運動員發揮及觀眾之熱情,歡呼打氣聲從未間斷。總結本屆成績,東道主澳門以三金八銀成績居金牌榜第二位,中國隊仍以大熱姿態以八金三銀佔據榜首再次衛冕成功。賽事籌委會主席、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稱,滿意賽事工作,並賀澳門隊勉勵再接再勵為澳爭光。

昨日早上賽事開始率先進行今屆賽事重頭戲標準龍2000米,六支隊伍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決高下,由於比賽需要繞圈,比賽規則是逐隊“起航”,“掟彎”更成為爭分奪秒關鍵,有主場之利的澳門隊,熟悉賽道,運動員越戰越勇,終以8分07秒87的時間得第一,憑此項再為澳門添金,第二名為中國隊,第三名為澳洲隊。

下午進行的標準龍500米混合組,仍是中國隊與澳門隊之爭,起步即進入緊張的追逐狀態,兩支隊伍實力相若,鬥得難分難解,全場觀眾投入喝采為健兒加油,兩隊衝線一時亦難定名次,賽會正式公佈時間才肯定名次誰屬,最後由澳門以1分54秒70險勝時間1分54秒92的中國隊,第三名為澳洲。標準龍500米公開賽及女子組賽事同是中國隊與澳門隊逐鹿之戰,惜澳門隊未能再下一城,均屈居亞軍,最終以三金八銀的優異成績完成任務。標準龍500米公開賽及女子組第三名均為澳洲隊。而團體獎冠亞季軍分別是中國隊得74分,澳門隊得64分,澳洲隊得42分。

為增添賽事氣氛,賽事期間加插了港澳龍舟邀請賽助興,逾千運動員參與,港澳兩地之龍舟隊伍新知舊雨相遇倍感熱鬧親切,眾多隊伍分別在女子組及男子組進行比試,經過激戰後女子組冠亞季軍分別由中南海船務、南鷹運動協會及香港業餘龍舟總會奪得;男子組前三名分別為澳門消防局、活力體育會及雅晶珠寶。

賽事大會昨晚在金都酒店舉行聯歡晚會,所有嘉賓與參賽隊伍歡聚盡興,場面異常熱鬧。是次賽事籌委會主席、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致詞表示,感謝亞洲龍舟聯合會的支持,祝賀所有參賽隊伍發揮了應有的最佳水平,以及感謝裁判員、工作人員和志願工作者付出的努力,使賽事圓滿成功,期望未來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宴會上並舉行了亞洲龍舟聯合會主席盃頒發儀式,由中國隊奪得。

出席昨日活動的嘉賓還有亞洲龍舟聯合會主席曉敏,國際龍舟聯合會執行主席Mike Haslam,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亞洲龍舟聯合會秘書長雷軍,治安警察局代局長李小平,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伍秉賢,中國龍舟協會主席李杰,中國澳門龍舟總會理事長鍾漢權,體育委員曾展南、尹君樂、菲能地、阮愛武,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浩賢等。

「第七屆亞洲龍舟錦標賽」三天賽事結束後的排名榜,第一位是中國隊八金三銀,第二位是澳門隊三金八銀,第三位是澳洲六銅,第四位是中華台北三銅,第五位是日本兩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