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三屆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比賽消息
2003-08-24
第三屆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於昨日下午三時半在澳門奧林匹克游泳館開幕。
出席開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主席蕭威利、亞洲業餘游泳聯會秘書長莫拉迪、外交部駐澳門特區副特派員吳紅波、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孔繁壯、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游泳總會主席劉衍泉、亞洲業餘游泳聯會技術代表温瑞吉、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董事劉楚遠、澳門奧委會主席藍鏵纓以及澳門代表隊總領隊趙小瑜。
開幕禮儀式簡單而隆重,首先各參賽運動員進場,接著莫拉迪、黃有力及劉衍泉分別致開幕詞,隨後立即進行比賽。
8月24日,澳門方面接獲通知,國際泳聯正式宣佈:第三屆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已被認可為2004年雅典奧運會游泳項目的資格賽,即游泳選手在此項賽事所獲的成績可作為報選奧運比賽的依據。
8月24日進行了游泳及跳水兩項比賽。游泳方面,進行了男、女子18歲或以上組:50米蛙泳、400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仰泳及4 x 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女子15歲至17歲 組:10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200米個人混合泳及800米自由泳;男、女子14歲或以下組:2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50米仰泳、400米個人混合泳及4 x 100米混合泳接力,共有30項賽事,上午進行預賽,下午進行決賽。跳水項目分別為男、女子12至13歲組、14至15歲組、16-18歲組及19歲以上等四個組別,昨日的跳水項目進行了男子三米彈板賽事。
根據賽程,昨日的游泳項目共產生30面金牌,而在獎牌榜上中國暫時以10面金牌暫時領先。至於跳水項目至截稿時為止,仍在比賽中。
澳門隊方面,王穎璋獲得男子18歲以上組100米蝶泳亞軍,而唐皓東亦獲得14歲以下組50米仰泳亞軍,成為昨日澳門隊所獲的最佳成績。
詳細賽果可透過以下網址取得:www.sport.gov.mo。
8月25日的賽事,將進行以下游泳及跳水項目:
男、女子18歲或以上組:2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50米蝶泳、200米個人混合泳及800米自由泳;
男、女子15-17歲組:100米自由泳、200米蛙泳、50米仰泳、400米個人混合泳及4 x 100米混合泳接力;
男、女子14歲或以下組:50米蝶泳、100米蛙泳、200米個人混合泳、1500米自由泳及200米自由泳。
跳水項目將進行男、女子跳台比賽。
至於水球項目,由於反應熱烈,報名參賽的共有男子九隊、女子五隊,因應賽程的調整故將初賽移師黑沙公園泳池,由本月廿六日至廿八日,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四十五分進行8場比賽,決賽則在本月廿九及三十日於澳門奧林匹克游泳館舉行,具體賽程,將於本月廿五日抽簽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