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昨進行首日賽事
2006-07-20
由國際羽毛球聯會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羽毛球總會聯合主辦的「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昨日起一連五天在塔石體育館進行比賽。本次比賽是國際羽毛球聯會年度賽事其中一站,吸引了二十一個國家及地區,二百十二位世界頂尖的羽毛球高手,當中包括國家隊林丹、鮑春來、張寧、馬來西亞李宗偉、韓國李鉉一、印尼陶菲克等奧運金牌得主及世界冠軍前來各逐,可說是星光熠熠。

昨天早上首先進行男單、男雙、女單、女雙的入圍賽,而下午即進行男、女單打首圈的賽事。首場賽事是馬來西亞的李宗偉對香港的林光毅,李宗偉可能對場地未太熟習,最終雖然勝出,但只能以局數2:1險勝對手;另外一場較受澳門市民注意的是國家隊頭號選手林丹與本澳選手陳耀宗的一戰,首局賽事陳耀宗打起來顯得有點緊張,不到十分鍾先以5:21落敗,第二局在到場的觀眾打氣下,雙方的分數拉得十分接近,最後僅以15:21落敗,並以2:0的總局數敗予林丹,結束該場賽事,賽後現場觀眾都給陳耀宗報以熱烈的掌聲。而其他熱門的球手如印尼陶菲克、國家隊鮑春來、張寧等都能順利晋級次圈賽事。

而賽事籌委會於昨天晚上設宴款待各地官員、領隊及運動員。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在致辭時向所有參賽者表示歡迎,並感謝裁判員、工作人員及贊助商對賽事的支持。致辭後,黃有力代局長亦代表籌委會向二十一個國家及地區代表,以及贊助商致送紀念品。

今天比賽將會進行男、女子雙打第一圈、男子單打第二圈、男、女子單打八份之一賽事和混合雙打的首圈賽事,屆時歡迎本澳市民蒞臨現場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