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_今進行國際龍舟邀請賽
2006-05-31
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之壓軸賽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男女子組,將於今天端午佳節隆重舉行。精英隊伍匯聚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角逐殊榮,屆時定有一番熱鬧。現場設有觀眾席,歡迎市民現場觀賞,為健兒吶喊助威,澳門廣播電視有限公司將現場直播整項賽事。參加比賽之四十八支隊伍昨日下午五時半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進行了抽籤儀式,定出各隊伍的出賽組別與航道。

國際賽男子組有三十六支隊伍,其中澳門男子公開賽初賽計時成績最好之前二十八隊,包括冠亞季軍的澳門治安警察局、九澳坊眾與澳門消防局,澳門大學生邀請賽男子組冠軍東北電力學院,連同七支的猛龍外隊,包括兩屆世界冠軍的俄羅斯男子國家隊、東南亞與歐洲勁旅菲律賓及意大利國家隊、衛冕冠軍的南海九江龍舟隊以及實力不凡的香港、雲南及紐約隊將強勢出擊,力爭錦標;女子組則有十二隊,其中澳門女子公開賽成績最佳之七支隊伍,包括冠亞季軍的九澳坊眾、海灣獨木舟會與青少年獨木舟會,澳門大學生邀請賽女子組冠軍天津工業大學、以及四支來澳出戰的外隊,包括在去年代表國家隊參加世界龍舟錦標賽而勇奪女子成年組多項錦標的順德龍舟隊、衛冕的南海西樵隊、以及香港、菲律賓隊亦將同場較量。
昨日的抽籤儀式由籌委會主席團黃潔儀小姐及競賽主任鍾漢灌先生等主持,各隊伍均派出代表參加儀式。

雲集本地、國內外精銳隊伍的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將於今天上午十時開賽,參賽隊伍實力旗鼓相當,屆時定有一番龍爭虎鬥,廣大市民不容錯過。現場亦設有多款美食攤位及嘉年華表演,歡迎市民出席觀賞。今日澳廣視直播時間是早上九時五十五分及下午一時五十五分,有意重温賽事精彩場面的觀眾,可分別於晚上九時半或零晨零時收看中文或葡文頻道播出的精華片段。

如欲查詢各隊伍的組別及比賽航道,可瀏覽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