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_澳門龍舟公開賽男及澳門大學生邀請賽
2006-05-29
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進入第二個比賽日,澳門龍舟公開賽男女子組、澳門大學生邀請賽男女子組於昨日展開激烈角逐,雖有天雨,但未有影響運動員努力拚搏的精神。各健兒無懼風雨,團結一致,奮力向前,爭取冠軍殊榮。上述兩項賽事共有五十二支隊伍參加,各組別隊伍實力旗鼓相當,經過多輪的緊湊比拼後,澳門治安警察局及九澳坊眾分別在澳門公開賽稱王封后。澳門大學生邀請賽男女子組冠軍均由外隊包辦,分別為東北電力學院和天津工業大學。

昨日參加男子公開賽初賽之前二十八名最好計時成績隊伍、女子公開賽之七支隊伍、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之男子組冠軍及女子組冠軍隊將參加三十一日 (周三)端午節舉行之國際賽,連報名參加之外隊在內,男子有三十六支隊伍,女子有十二支隊伍在國際賽進行比拼。

昨日進行的賽事澳門公開賽男子組前六名分別為澳門治安警察局、九澳坊眾、澳門消防局、民政總署、雅晶珠寶、活力體育會;女子組分別為九澳坊眾、海灣獨木舟會、青少年獨木舟會、兄弟體育會、菱峯集團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耀陽體育會。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男子組前三名則由上屆冠軍東北電力學院、天津體育學院、香港嶺南大學奪得。大學生邀請賽女子組方面,天津工業大學一報上屆之仇,成功\從北華大學手中取回冠軍寶座,第二及第三名則由北華大學及澳門理工學院奪得。

主持昨日頒獎禮的嘉賓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劉仕堯、治安警察局代局長李小平、消防局局長馬耀榮、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柯嵐、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體育委員會委員鮑馬壯、菲能地及麥志權等。

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重頭戲將於本周三(5月31日)上午十時在原地點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上演,經過一番劇鬥進入國際賽的數十支本地強隊與實力超凡的外隊比拼,觀賞性強,廣大市民萬勿錯過。

另國際賽男女子組將於明天(5月30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進行抽籤儀式。
  • 澳門龍舟公開賽(男子組)得獎隊伍與一眾嘉賓合照
  • 澳門龍舟公開賽(女子組)冠軍九澳坊眾接過冠軍錦旗
  • 龍舟健兒無懼風雨,奮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