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_澳門小龍公開賽及澳門公職人員小龍賽
2006-05-28
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首日賽事昨順利舉行,各組別賽事競爭激烈,吸引不少市民出席觀賞。男女子小龍公開賽的錦標分別由澳博九澳及蟬聯冠軍的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奪得;公職人員小龍賽則由澳門消防局兩度衛冕成功\\\。今天全日續有賽事,現場更設多款美食攤位及嘉年華式表演,歡迎市民出席觀賞,澳門廣播電視有限公司亦將現場直播整個賽事。

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暨公職局協辦之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昨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首天進行的是澳門小龍公開賽男女子組及澳門公職人員小龍賽。有別傳統大龍舟賽之澳門小龍公開賽由於報名踴躍,隊伍眾多,緊張鏡頭時有出現,引得現場觀眾不斷歡呼喝采。

澳門小龍公開賽,男女子分別有二十三支及十二支隊伍角逐桂冠。各組別競賽甚為激烈,多支隊伍實力相若,鬥得難分難解。經過多番角逐順利誕生名次,澳門小龍公開賽男子組冠亞季軍是澳博九澳、生科環境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民政總署;澳門小龍公開賽女子組冠亞季軍則是澳門葡人之家協會、澳門理工學院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德記茶餐\\\廳。

公職人員小龍賽亦吸引了多個公共機構組隊參加,各參賽部門主管及職員到場打氣,營造了上下打成一片的和諧氣氛。該項比賽終由上屆賽事的冠亞季軍,澳門消防局、司法警察局及民政總署再次奪得前三列位置。大會亦分別向澳門消防局、司法警察局、民政總署、房屋局及行政暨公職局五支隊伍致送最佳隊形紀念品。

主持昨日頒獎禮的嘉賓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房屋局局長鄭國明、消防局消防總長梁毓森、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體育委員會委員菲能地、曾展南及陳永傑等。

今天賽事將於上午九時半開賽,比賽組別包括澳門龍舟公開賽與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雲集本澳龍舟健兒的男子組公開賽,更將進行多場的初賽、複賽及準決賽,預想各健兒將奮力拼搏,爭奪賽事殊榮。市民亦可安坐家中,收看澳廣視的直播,直播時間為九時二十五分及下午二時二十五分。
  • 小龍男子冠軍澳博九澳從嘉賓手上接過錦旗
  • 小龍女子公開賽得主與嘉賓合照
  • 兩度衛冕澳門公職人員小龍賽的澳門消防局在湖上作最後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