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_最後一合回賽事
2006-05-22
2006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昨日 (5月21日) 完成了最後一輪比賽,年僅25歲的澳洲籍球手韋伯(Kane Webber),最終以共二百七十五桿低於標準桿9桿的成績,擊敗其他對手,登上冠軍寶座並贏取$47,550.00美元的獎金。

昨日賽事一直在滂沱大雨中進行,兩名前列的澳洲籍球手,韋伯及肯尼迪(Brad Kennedy)雙雙在中午12時10分出戰。連續兩天一直領先的肯尼迪,卻因天雨影響,未能保持優勢,最終以77桿下跌至第三位。相反,只有兩次參加亞洲巡迴賽賽事經驗的新晉球手韋伯則乘勝追擊,在穩定的發揮下,整日以70桿的成績攀升至榜首位置,並進佔亞洲巡迴賽獎金排行榜第三十三位。

對於首次奪得亞洲巡迴賽賽事冠軍,韋伯表示:「雖然今天由開球至到第十八洞都是下著大雨,但我對今天的表現非常滿意,分別在第二、第三及第十八洞摘下漂亮的小鳥。我一直相信自己是具有爭勝能力的,今次是我在亞洲巡迴賽中一個好開始。之後我會更多在亞洲比賽,如下星期的菲律賓公開賽,我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賽事的亞軍,同樣是由另一名澳洲球手巴亞 (Scott Bar)奪得,巴亞以二百七十八桿低於標準桿6桿取得賽事第二名,並獲取$32,550.00美元的獎金。緊隨其後的季軍,則由南非的卡米(Peter Karmis)與肯尼迪(Brad Kennedy),以二百七十九桿低於標準桿5桿的成績並列,兩人可分別獲得$16,545.00美元的獎金。其餘的澳洲球手包括彼卡達里斯(Terry Pilkadaris)與史杜蘭治(Scott Strange)最終亦以總成績,低於標準桿3桿及低於標準桿2桿,排名第五位及第六位。

賽事結束後隨即舉行頒獎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戴祖義先生、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席盧景昭先生、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女士、賽事總監David Parkin先生及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總經理黃柄松先生等。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戴祖義在致辭中除向各球員及嘉賓問好外,亦對冠軍得主韋伯表示衷心的祝賀。他並再次向所有贊助單位和工作人員對本屆賽事的支持致以感謝。

賽事其他焦點球手,艾金頓、汪德昌及張連偉,最終只能分別以高於標準桿1桿、2桿及5桿的成績,以總排名第十四、第十七及第二十九完成整項賽事。如欲收看本屆賽事的精彩片段,及重温各球手的精湛球技,可於五月十六日下午四時正及五月廿七日晚上十時正收看衛視體育台(東南亞)。

由亞洲巡迴賽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辦,旅遊局、澳門威斯汀渡假酒店、大會指定高爾夫球Srixon、澳門假日酒店、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及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贊助之「2006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經已於5月18日至21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順利舉行。本屆賽事共吸引了二十三個國家地區,共一百五十名世界及亞洲頂級球手來澳爭奪共$300,000美元的總獎金。
  • 澳洲籍球手韋伯(Kane Webber)最終勇奪2006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殊榮
  • 2006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得獎球手與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