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三屆全國體育大會_開幕儀式
2006-05-21
第三屆全國體育大會的開幕儀式於昨晚(二十日),在蘇州工業園區金雞廣場隆重舉行,開幕儀式由國家國務委員陳至立親臨主禮,其他主禮嘉賓還包括第三屆全國體育大會組織委員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及組委會主任江蘇省省長梁保華,而本澳出席儀式的,除了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外,還有專誠從澳門來為體育代表團助威打氣的觀摩團成員;開幕儀式於晚上七時十五分開始,當澳門體育代表團的副團長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柯嵐,和擔任持旗手的保齡球運動員李家豪在主持人的介紹下步入會場時,受到全場六千觀眾及觀摩團的熱烈掌聲歡迎和喝采歡呼。之後,大會以一幕名為“人間新天堂”的大型文藝演出助興,演出以高空特技、水下舞蹈、絢麗背景、船舶穿行等相結合,效果良好,為開幕式增色不少。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亦於昨日(二十日)早上出席了在蘇州市會議中心舉行的第三屆全國體育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暨代表團團長會議,三體會組委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在會上致詞時表示,全國體育大會不僅是對中國非奧運會項目的一次大檢閱\,而且有利於促進群眾體育事業更加深入發展,此外,劉鵬亦提到國家體育總局高度重視綜合性運動會的賽風和賽紀工作,希望各運動員亦注意有關問題,令體育大會能順利進行。

而昨天澳門體育代表團的比賽,體育舞蹈項目的運動員周大杏與呂嘉儀先拔頭籌,在職業組拉丁舞比賽中獲得第三名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