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4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明年1月11日至14日舉行
2023-12-12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美高梅及北斗星航海賽事管理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以及澳門風帆船總會協辦,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支持的「2024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將於2024年1月11日至14日在本澳舉行。

主辦單位於今(12)日在美獅美高梅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賽事相關資料。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及執行董事馮小峰、北斗星航海賽事管理董事長馬文偉、海事及水務局海事活動廳廳長黃文濤、澳門風帆船總會副理事長李鉞先生、體育委員會委員以及一眾嘉賓出席。

「2024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將由體育局、美高梅及北斗星航海賽事管理三方共同主辦,並由美高梅及北斗星航海賽事管理承擔賽事經費。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國際帆船賽事,豐富本地體育盛事,展示澳門作為一個擁有豐富海上歷史背景城市之魅力,共同推動帆船運動,提升發展。

賽事設有三個比賽項目,分別為: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 40.7統一設計組11支帆船隊伍、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IRC組11支帆船隊伍,以及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 16統一設計組15支帆船隊伍,共約300位來自28個國家或地區運動員來澳參賽。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和粵港澳大灣區盃,將在澳門黑沙海灘以南水域競逐;而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 16統一設計組別,將在澳門科學館對開澳門水道以南水域爭奪錦標。

主辦單位邀請到世界帆聯認證的國際仲裁及國際裁判對本次賽事進行執裁,亦同時將組織船隊巡遊及舉辦專題攝影比賽,期望市民透過觀賞帆船巡遊及近岸帆船賽事,加深對帆船運動的認識及提高對帆船運動的興趣,藉此豐富並推動本澳海上體育項目的發展。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regatta.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