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22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2003-08-08
澳門體育代表團將於8月18日上午從澳門國際機場出發,乘機前住韓國大邱,參加2003年8月21日至31日舉行的第22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繼8月6日的醫療講座後,代表團於今天(8月9日)下午5時在澳門體育綜合體舉行出場儀式彩排及出發前團隊會議。8月15日下午5時半,由黃有力團長率領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假政府總部向澳門特別行政區何厚鏵行政長官辭行。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是由世界大學生體育聯會 (FISU) 主辦,是全世界大學生的體育盛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澳門在1995年開始參加該運動會,本屆已是第5次參加。
本屆大學生運動會,將有超過170個國家和地區參加,預計包括運動員、領隊、教練員、裁判員和記者,總人數達一萬一千人。本澳將選派十三個項目其中的五個項目(田徑、劍擊、游泳、網球、柔道)參賽,人員包括:1位團長、2位副團長、3位秘書處人員、2名醫療隊人員、41位不同項目的運動員、領隊及教練員、9名大專院校代表和3位記者,共61名成員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