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WTT 澳門冠軍賽 2023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第三日賽事 馬龍陳夢率先勇闖8強
2023-04-19

由體育局、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及銀河娛樂集團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冠軍賽 2023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今日(19日)續在塔石體育館上演精彩賽事,中國的樊振東、梁靖崑、孫穎莎與王藝迪順利晉級16強,而馬龍與陳夢持續佳態,連勝兩場後成為率先打入男、女子單打8強的中國球員。賽事明日(20日)續演多場精彩16強賽事,球迷萬勿錯過。

馬龍陳夢勇闖8強

晚上進行的16強賽事,馬龍迎戰英格蘭的利亞姆‧皮切福特,首局以12比10「刁時」領先,及後被對手以8比11扳平,隨後馬龍重拾節奏,極速摘下11比6及11比4,局數3比1奠勝打入8強。女單方面,狀態不俗的陳夢亦同樣以局數3比1勝日本石川佳純,以兩盤11比5、8比11及11比5奠勝,與馬龍雙雙取得8強入場券。其餘戰況,日本伊藤美誠發球未如理想,被中華台北鄭怡靜以局數3比1淘汰出局;日本早田希娜發揮穩定,直落3局勝韓國田志希,闖入8強;另一場戰況,日本的張本智和以局數3比1勝中國香港黃鎮廷晉級。

樊振東孫穎莎順利晉級

另外,多位中國球員順利晉級16強,包括男單頭號種子樊振東與德國的帕特里克‧弗朗西斯卡於32強相遇,樊振東在先失8比11後,迅速回勇11比4、11比7及11比5,以局數3比1反勝,而梁靖崑則以局數3比0輕取葡萄牙馬科斯‧費雷塔斯;女子方面,孫穎莎與王藝迪未受考驗,同樣3局勝捷克哈娜‧馬特洛娃及德國單曉娜,晉級次輪賽事。

經過16強部份賽事,率先晉級男、女子單打8強有中國馬龍、日本張本智和,而法國艾利克斯‧勒布倫因中華台北林昀儒受傷退賽而直接晉級;女子則有中國的陳夢、日本早田希娜、中華台北鄭怡靜。

明續演男、女單16

賽程方面,明日(20日)第一節於下午1時展開,第二節於晚上7時進行,將繼續進行餘下的16強賽事;4月21日及22日將分別上演8強及4強賽事,男、女單決賽將於4月23日舉行。

門票續公開發售

賽事門票設普通門票及地面賽場區貴賓門票兩種,市民及旅客可透過澳門售票網及電話預訂,或到廣星傳訊澳門及香港門市購買門票,或透過攜程旅行、Trip.com的手機應用程式及大麥購買、或於賽事期間到現場購買。每節賽事票價由澳門元300圓至1,000圓,價格視乎不同比賽日期及觀眾席而定,門票不設劃位,每人每場次限購最多4張門票,指定日子普通門票設購票優惠。

已購買門票的人士可在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一小時起進場,而網上購票人士可於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到設於東望洋街塔石體育館巴士站旁之票務處領取門票;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購買學生及長者優惠票的觀眾入場時須出示有效澳門學生證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否則需付全額費用。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網頁wttmacao.sport.gov.mo、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 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

420日賽程表

4月20日

16強

13:00

錢天一(中國)vs申裕斌(韓國)

13:35

安東‧卡爾伯格(瑞典)vs張禹珍(韓國)

14:10

劉揚子(澳大利亞)vs 王曼昱(中國)

14:45

梁靖崑(中國)vs 達科‧約奇克(斯洛文尼亞)

15:20

袁嘉楠(法國)vs 伯納黛特‧斯佐科斯(羅馬尼亞)

19:00

迪米特里‧奧恰洛夫(德國)vs雨果‧卡爾德拉諾(巴西)

19:35

阿德里安娜‧迪亞茲(波多黎各)vs 王藝迪(中國)

20:10

馬蒂亞斯‧法爾克(瑞典)vs 王楚欽(中國)

20:45

孫穎莎(中國)vs 韓瑩(德國)

21:20

樊振東(中國)vs 李尚洙(韓國)

419 日男、女子單打成績

 

4月19日

成績

女子單打

孫穎莎(中國)vs 哈娜‧馬特洛娃(捷克)

3比0

單曉娜(德國)vs 王藝迪(中國)

0比3

伊藤美誠(日本)vs 鄭怡靜(中華台北)

1比3

田志希(韓國)vs 早田希娜(日本)

0比3

陳夢(中國)vs 石川佳純(日本)

3比1

男子單打

梁靖崑(中國)vs 馬科斯‧費雷塔斯(葡萄牙)

3比0

樊振東(中國)vs 帕特里克‧弗朗西斯卡(德國)

3比1

黃鎮廷(中國香港)vs 張本智和(日本)

1比3

馬龍(中國)vs 利亞姆‧皮切福特(英格蘭)

3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