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局中山路展宣傳澳門體育盛事
2023-04-17

為了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體育交流,增強本澳大型體育活動品牌的知名度,體育局於本年4月15日至16日一連兩日在中山利和廣場舉行路展,吸引了大批當地市民參與,場面非常熱鬧。

體育局每年均舉辦不同類型的大型體育盛事,包括:澳門國際龍舟賽、WTT澳門冠軍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澳門國際馬拉松等,其中「WTT 澳門冠軍賽 2023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於本月17日至23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賽事雲集世界頂尖的男女子乒乓球運動員各32名,進行一連7天的競逐,爭奪男、女子單打冠軍寶座。而11月11日及12日及16日至19日舉行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今年將舉行至第70屆,除了精彩刺激的賽事外,亦會舉行一連串的慶祝活動,當中包括於4月29日至30日,在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親子嘉年華,讓澳門市民及旅客可以提早投入大賽車的熱鬧氣氛當中。為了向粵港澳大灣區的居民推廣上述大型體育活動,體育局於本年4月15日至16日一連兩日在中山利和廣場舉行路展活動,在現場設置有趣的遊戲攤位與參與者互動,同時透過大型屏幕播放大型體育活動的相關影片,讓當地的民眾對有關大型體育盛事活動有更多的認識,吸引更多旅客來澳觀賞及參與活動。

體育局將繼續於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進行路展,期望透過組織相關宣傳活動,將本澳的大型體育盛事活動推廣至大灣區,吸引更多當地旅客來澳觀賞及參與各項精彩體育賽事,藉著體育盛事的聯動效應,促進本澳經濟及各行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