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29屆北京奧運會徽會發佈儀式
2003-08-03
應第29屆北京奧運組委會的邀請,由體育發展局人員、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人員及體育委員會委員組成的代表團,由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人員、第四屆東亞運動會諮詢委員會委員組成的代表團,昨日(03/08)晚,出席了在北京天壇公園祈年殿前廣場,舉行的第29屆北京奧運會徽會發佈儀式。
出席儀式的有人大副委員長吳邦國、國際奧委會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維爾˙布魯根、港澳台代表、頂級贊助商代表、中外運動員代表、21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及國內外新聞記者等共2008人。參與儀式表演的演職員人數亦超過兩千人。澳門代表團成員在貴賓席,澳門奧委會主席藍鏵纓在主席台就座。
儀式氣氛隆重而熱列。澳門代表團感到,作為中國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能夠參加今天的發佈儀式,感到無比自豪和光榮。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一直得到內地政府、中國奧委會、各單項協會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希望隨著祖國體育事業和社會整體的發展,充分利用澳門在國際體壇具有獨立地位的優勢,在內地體育部門的支持下,澳門的體育事業亦將有更大的發展。
同日中午,北京奧運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偉,宴請了澳門代表團主要成員。上午,代表團參觀了「北京城市規劃展覽」及一些傳統文化設施。
代表團完成在北京的行程,將於今日(04/08)下午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