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2澳門國際龍舟賽”舉行祈福儀式
2022-05-27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 “2022澳門國際龍舟賽” 活動,將於本月29日及6月3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為祈求每年一度的龍舟競渡可以順利進行,賽事組委會於今日(27日)中午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了祈福儀式。出席祈福儀式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賴百齡、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及行政公職局公務人員關係廳廳長許錦漢。

“2022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5月29日舉行首日賽事,進行澳門小龍賽(200米)公開組及女子組賽事、澳門政府部門小龍賽(200米)及澳門大學生小龍賽(200米),而6月3日端午節當日(星期五),將舉行本地標準龍(500米)公開組及女子組賽事。

賽事組委會將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狀況,並將根據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在活動舉行期間嚴格執行相關的防疫措施,所有進場人士必須配合接受體溫檢測、出示“澳門健康碼”、掃描場所二維碼及佩戴口罩。組委會提醒所有參賽隊伍必須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第 2/2004 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留意並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

為與廣大市民共同歡度端午節活動,賽事舉行期間將安排表演活動及設置文創產品攤位,歡迎市民及旅客到場觀賞龍舟競渡,感受具澳門特色的龍舟節慶活動,藉此打造澳門獨有的體育旅遊品牌,推動體育、文化、旅遊產業聯動及多元發展。同時,為促進內地觀眾對澳門體育盛事的認識,和充分發揮社交平台在宣傳推廣上的功效,本年賽事將與內地綜合性旅遊服務平台「飛豬旅行」合作,於6月3日下午進行賽事直播,藉透過有關合作進一步加強澳門體育盛事在內地的宣傳,以推動澳門體育旅遊事業的發展。

賽事期間,澳廣視「澳視澳門」、「澳門體育」頻道及「澳門-Macau」衛星電視頻道將會現場直播(中葡雙語廣播),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dragonboat.com及「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將作網上直播。

如欲了解更多賽事資訊,歡迎瀏覽賽事官方網頁、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