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2澳門國際龍舟賽” 更新防疫措施
2022-03-22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22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本年5月29日及6月3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

根據賽事章程規定,所有參賽者須於比賽前 14 天或之前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於首次練習和比賽當日持有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有關檢測須自行安排進行。為配合特區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保障所有參賽者在安全情況下作賽,賽事組委會更新有關防疫措施,除要求參賽者的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必須在比賽前 14 天或之前完成接種外,並新增要求第二劑疫苗在比賽日前7 個月內接種,倘第二劑疫苗的接種日期已超過7個月,則需要於比賽前完成接種第三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方可參賽。

賽事組委會在活動籌備過程中將會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狀況,採取相應的措施及安排,並將根據衛生局的指引,在活動舉行期間嚴格執行相關的防疫措施。組委會提醒所有參賽隊伍必須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第 2/2004 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留意並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

而本年賽事自接受報名以來,反應熱烈,現尚餘小量名額,有興趣參加賽事之隊伍可於3月26日下午1時前登入www.cmdragonboat.org.mo或到中國澳門龍舟總會辦事處進行報名,額滿即止。組委會提醒已報名之隊伍需於4月 30日下午 1時前遞交隊員名單等相關資料。如需更換隊員,需於5 月13 日晚上7時前提交有關申請,逾時恕不受理。

如欲參閱更多賽事資料,可瀏覽賽事官方網頁 www.macaodragonboat.com。同時,歡迎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