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WTT 澳門冠軍賽 2021中國之星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第四日賽事 — 許昕/劉詩雯混雙奪冠、男單決出四強
2022-01-22

由體育局及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冠軍賽 2021中國之星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今日(22日)進行第四日賽事,混雙錦標由許昕/劉詩雯組合擊敗樊振東/蒯曼奪得;另外,男單產生四強,晉級球手包括林高遠、徐瑛彬、王楚欽及許昕。賽事明日(23日)將上演壓軸日賽事,進行男子、女子單打的準決賽和決賽,球迷萬勿錯過。

混雙決賽於晚上舉行,由許昕/劉詩雯對樊振東/蒯曼爭奪錦標,兩隊在早上進行的準決賽以局數3比1及3比0分別淘汰于子洋/陳幸同及向鵬/張瑞組合。許/劉二人全場幾乎控制戰局,兩人穩定發揮,首兩局均以11比6領先,第三局再以11比5完勝對手,直落三局輕取樊振東/蒯曼,首度在澳門贏得此項賽事混雙冠軍。

賽後隨即進行頒獎,頒獎嘉賓包括國際乒聯執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聯理事會主席及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中國乒乓球協會理事、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品牌管理中心總經理張向都,正大集團農牧食品企業中國區副董事長葉劍,中國乒乓球協會理事、上海紅雙喜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樓世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

早上完成混雙賽事後的樊振東,隨後轉戰男單八強賽事,首局面對徐瑛彬發揮未如理想,賽至10平後與對手多次刁時陷入僵局,更以16比18見負;落後的樊振東於第二局以11比9扳平局數1比1,但其後兩局得分仍不及徐瑛彬,結果以2比11及6比11落敗,以局數1比3爆冷被淘汰,八強止步。

另一場八強賽事,王楚欽對馬龍重演去年澳門WTT賽事決賽戲碼,王楚欽首局進取搶攻以11比7領先,第二局氣勢更盛再以同樣比分勝出,領先2比0奠定晉級基礎。雖然被馬龍以11比8追回一局,但第四局王楚欽顯示強勁爭勝信心,以11比8勝出,局數3比1淘汰馬龍,昂首晉級四強。

許昕對向鵬賽事,許昕整場發揮水平,以12比10刁時先拔頭籌,其後兩局更以11比5及11比4大分擊退向鵬,以總局數3比0輕鬆晉級四強。

林高遠對林詩棟打足五局才分勝負,首兩局均打至刁時各勝一局,及後再度戰平局數2比2,決勝局林高遠把握較佳,結果以13比11勝出,闖入四強。

23日女單、男單(準決賽、決賽)賽程如下:

  • 11:00         陳   夢 對 王曼昱
  • 連續進行      劉詩雯 對 孫穎莎
  • 連續進行      徐瑛彬 對 林高遠
  • 連續進行      許   昕 對 王楚欽
  • 19:30         女單決賽
  • 連續進行      男單決賽

賽事明日(23日)上午11時繼續展開,主辦單位將於塔石體育館現場設有小量門票,於早上10時起在票務處發售,每人每次限購2張,數量有限,售完即止。主辦單位提醒已購買門票的人士可在首場賽事開始前一小時起進場,而網上購票人士可於明日早上9時起,憑收據到設於塔石體育館之票務處領取門票。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主辦單位將於賽事舉行期間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同時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就賽事作出防疫安排。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zh/sites/wttmacao、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