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5日舉行第40屆賽事
2021-09-21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本年12月5日(周日)舉行,為了慶祝賽事舉行至第40屆,將會舉行多項線上線下活動,讓市民、旅客及參加者以不同的方式一同參與本屆馬拉松,一起感受「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的歡樂熱鬧氣氛。

澳門國際馬拉松喜迎第40屆賽事

今年是「澳門國際馬拉松」的第40屆賽事,亦是銀河娛樂集團連續第18年冠名贊助這項賽事。賽事組委會於今日(2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賽事詳情及報名安排,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局代局長林蓮嬌、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高級副總裁林志成及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今屆賽事各項目報名名額分別為:馬拉松1,400名,半程馬拉松4,800名,迷你馬拉松5,800名,合共12,000個名額。賽事的起點為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將於早上6時起步,迷你馬拉松則於6時15分起步。馬拉松及半程馬拉路線將繼續途經嘉樂庇總督大橋、世遺景點媽閣廟以及西灣大橋。

線上線下活動慶祝賽事新里程

為了慶祝賽事舉行至第40屆,將會舉行多項線上線下活動,讓市民、旅客及參加者以不同的方式一同參與本屆馬拉松,一起感受「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的歡樂熱鬧氣氛,過去受參賽者歡迎的「最具創意服裝大奬」活動今年將繼續舉辦,除此之外,還有今年特設的「精彩40」澳門國際馬拉松線上系列活動,以及馬拉松嘉年華等活動。此外,亦會與本澳文創產業合作,推出相關文創產品,郵電局屆時亦會發行一套以「第40屆澳門國際馬拉松」為主題的紀念郵品。

而為鼓勵本澳運動員在第40屆賽事中創造佳績,今屆賽事將特別設立「銀娛澳門盃」獎項,在馬拉松以及半程馬拉松的男、女子組別奪得首名的澳門參賽者將獲得由冠名贊助商頒發的獎盃及奬品。

全面網上報名方式    手續便捷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推行電子政務的發展方向,方便市民和參賽者可以簡單便捷的方式報名,今年的「澳門國際馬拉松」賽事將全面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組別將於9月25日(周六)上午9時起接受報名,而迷你馬拉松將於9月26日(周日)上午9時起接受報名。欲報名的人士可於上述日期起透過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或掃描賽事報名二維碼於網上辦理報名手續。

進行網上報名人士必須具備「澳門國際馬拉松」的個人網上報名帳戶,未建立網上帳戶的人士可由即日起於「澳門國際馬拉松」官方網頁註冊新帳戶,註冊成功後即可於報名日登入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如已建立網上個人帳戶,報名時需準備好個人資料、身份證明文件及澳門田徑總會本年度會員證(如有)的電子檔,以便進行報名;已建立網上個人帳戶但忘記帳號名稱及密碼的用戶則可於賽事官方網頁重設帳戶密碼。報名費接受VISA、MASTERCARD、銀聯卡、澳門錢包(MPay)、中銀手機銀行、銀聯在線支付、微信支付(內地)及支付寶 (內地) 進行付款;如使用微信支付進行付款的參賽者,需透過微信手機應用程式登入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此外,主辦單位在迷你馬拉松項目中繼續設有「活力團體盃」獎項,分別頒發予在學校、體育團體及政府登記社團以及公營及私營機構類別中有最多完成賽事參加者的單位。如欲參與角逐 “活力團體盃” 的單位需另行到賽事網站下載報名表格文件,整合和填報所有成功報名參賽者的姓名和身份證明文件號碼,並於10月22日或之前將上述檔案資料以電郵方式傳送至 macaomarathon@sport.gov.mo或送交到體育局。

參賽者須完成疫苗接種持有效核檢證明

為配合防疫措施,所有參賽者須於比賽前14天或之前(即11月21日或之前)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於比賽前自行安排進行核酸檢測及必須於比賽期間持有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參賽。成功報名的參賽者可由11月29日至12月4日期間攜帶報名收據、身份證明文件、疫苗接種證明及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前往「澳門百老匯TM」M樓領取比賽號碼布、計時晶片、防疫識別手帶及參賽者須知資料。此外,所有參賽者必須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留意並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以及入境衛生檢疫要求和措施。

有關賽事章程及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