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WTT 澳門國際乒乓球賽 2020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 馬龍王楚欽陳幸同孫穎莎會師決賽
2020-11-28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及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國際乒乓球賽 2020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今日 (28日)在塔石體育館進行半決賽的賽事。由陳幸同對陳夢、王曼昱對孫穎莎、馬龍對林高遠、馬蒂亞斯‧法爾克對王楚欽。經一輪角逐後,女單決賽由陳幸同迎戰孫穎莎,男單決賽由馬龍對王楚欽,決賽明日(29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展開。

首場賽事由國家隊陳幸同對戰陳夢,首局雙方已進入狀態多個來回球,比分多次平手,陳夢把握到機會以11:10先取一局。第二局陳夢乘勇打出9:0的優勢,最終陳夢以11:1再下一城。陳幸同經調整後,比前兩局都較嚴密及更有侵略性,比分一度領先,但陳夢重整追回比分,以11:7取下第三局。沒有退路的陳幸同在第四局更能放開,比分爭持不下,陳幸同終以11:10扳回一局。其後陳幸同氣勢如虹,以11:9、11:5連取兩局,將比賽帶至決勝局。被追平的陳夢顯得有點患得患失,發揮不佳,最後被陳幸同以11:7總局數4:3逆轉反勝,率先進入決賽。

第二場賽事由王曼昱對戰孫穎莎,首局比分一直膠著,雙方互有領先,王曼昱以11:8先取頭局,次局孫穎莎主動起手,且落點刁鑽頻頻得分,以11:7追回一局,隨後兩局王曼昱如有神助,以11:7、11:2連取兩局,總局數以3:1領先,落後的孫穎莎在第五、六局不甘示弱,急起直追,以11:7、11:10追平局數3:3,決勝局孫穎莎發揮較佳,終以12:10反勝王曼昱,以4:3晉級決賽,將與陳幸同爭奪后冠。

第三場賽事,由世界排名第三的馬龍對戰有內戰王稱號的林高遠,甫開賽馬龍連翻左右開弓,以11:5先取一局。第二局初段林高遠失誤較多,經及時調整後逐漸追回比分,但經驗較佳的馬龍多次打出高難度的反擊球,再以11:10再取一局。落後兩局的林高遠於第三局發揮較穩定,節奏以及球的落點亦較多變化,終以11:8追回一局,第四局林高遠連續反手枱內進攻得分,開局以4:0領先,但剛完成六奪國際乒聯總決賽冠軍的馬龍很快收回失地,並以11:7再取一局,第五局開始馬龍以4:1領先,乘勝快推得分,將比分逐漸拉開,最後以11:3奠定勝局,總局數4:1進入決賽。

今晚最後一場賽事,由王楚欽對戰昨晚戰勝許昕的馬蒂亞斯‧法爾克,首局王楚欽很快以11:3先取一局。次局馬蒂亞斯‧法爾克逐漸適應王楚欽的打法,而王楚欽的失誤亦增多,比分出現拉鋸,幸王楚欽保持穩定,以11:8再追一局,其後王楚欽再以同樣比數取下第三局,以3:0優勢進入第四局的王楚欽,開局便以發球及正手進攻,以6:0領先,縱使其後王楚欽連翻失誤,亦能比分11:7,直落四局進入決賽,將與馬龍爭奪冠軍。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 、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 ,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 Facebook 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