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67屆大賽車活動豐富多彩 嘉年華熱鬧氣氛遍全城
2020-11-04

「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本月舉行,為了能增強本屆大賽車所帶來的社會和經濟效益,進而透過推動旅遊業來振興經濟和增加就業,組委會除致力為廣大車迷安排精彩賽事外,亦將透過不同型式活動締造全城嘉年華式盛事,在與民同樂的同時,亦向世界各地旅客宣傳澳門,為城市旅遊復甦做好鋪墊,迎接聖誕、元旦及春節等傳統旅遊暢旺節慶假期,可吸引更多遊客來澳,推動旅遊業、提振經濟、增加就業機會。大賽車組委會將在未來數週組織多項賽事周邊活動,並嚴格遵守衛生當局的防疫措施來進行,確保參與者能在安全的環境下,一同感受大賽車的熱熾氣氛。

為了讓廣大市民及旅客感受大賽車的獨特魅力,於11月7日至8日,在塔石廣場將舉辦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 親子嘉年華,整項活動的概念是將塔石廣場模擬成為東望洋跑道及迷你賽車場,讓小朋友感受大賽車的各類型工作及崗位,從而生動及有趣地認識更多有關賽車活動的知識。

緊接於下一週,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車展活動將於11月14日至15日在塔石廣場舉行,屆時將展出多部今年的參賽戰車,以及大會工作車輛和救援車輛,讓廣大市民和旅客能近距離親睹參賽戰車的風采,以及為熱愛賽車的攝影愛好者提供拍照機會,而本屆賽事的開幕禮亦將於11月14日下午3時同場進行,活動現場亦設有以大賽車為主題的文創產品銷售攤位。

為提升賽事氣氛,在賽事期間將舉行特色車種巡遊活動,例如:哈利(Harley Davidson)電單車,讓觀眾能一睹這經典品牌車系的風彩。此外,亦會於本澳社區多個地點設置大型屏幕轉播賽事,包括議事亭前地、祐漢街市公園、三盞燈圓形地、氹仔嘉模墟、友誼廣場、綠楊花園休憩區和塔石廣場,讓市民及旅客可以從不同途徑接觸大賽車正面訊息,對賽事有更多了解。

為鼓勵澳門居民以不同形式參與大賽車活動,以及加深對大賽車的認識,大會將舉辦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攝影比賽,並由11月23日至12月30日期間接受投件,讓愛好攝影的本澳居民捕捉本屆賽事的精彩時刻,提升居民對大賽車活動的支持度,營造與民同樂的和諧氣氛,並為生活增添姿彩。

在社區推廣方面,本年繼續與不同學校和社團合作,以加深市民對大賽車這項屬於澳門品牌體育盛事的認識和關注,從而凝聚社會對大賽車價值的共識。為豐富本澳學生的餘暇生活,以生動有趣的角度加強本澳學生對澳門大賽車的認識,本年11月期間在本澳學校舉行賽車圖片巡校展活動,以展板方式向學生講述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歷史及相關資訊。另外,本年繼續與教育部門協作,邀請學生來參觀賽事,讓學生到賽車現場親身感受賽車氣氛,透過不同方式讓年青一代加深認識大賽車,令大賽車這項屬於澳門人的活動得以傳承。

為了進一步推廣賽車文化,讓全城洋溢濃厚的賽車氣氛,本年大會支持多個本地社團舉辦多項宣傳推廣活動,共同促進賽車文化的推廣,期望透過多元形式的宣傳,在不同區域營造大賽車的氣氛,讓市民和旅客都能親身感受到賽車歡樂和熱鬧氣氛。除了將大賽車打造成為全城的嘉年華式盛事外,大賽車亦是推廣和宣傳澳門一個重要途徑。本屆大賽車是本澳疫情穩定後的首個大型體育旅遊項目,為確保賽事能廣泛地得到播放,本年會繼續透過不同電視台和廣播機構直播或轉播本屆大賽車,而播放範圍計劃覆蓋內地、亞太區、北美及南美洲、歐洲及非洲等國家或地區,藉由播放有關賽事向內地以至世界各地展示澳門舉辦大賽車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澳門各界也歡迎旅客到訪,感受澳門獨有的城市魅力。

大賽車組委會將致力辦好本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其周邊活動,充份發揮大賽車在宣傳澳門及推動旅遊方面之效能,期望能透過與民同樂來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利用大賽車的聯動效應來達致預期的社會和經濟效益。同時亦會嚴格執行多項防疫措施,希望讓各地旅客感受到澳門是疫情下一個相對比較安全的旅遊城巿,恢復遊澳的信心和意欲。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官方網頁www.macau.grandprix.gov.mo 或下載相關移動應用程式 ,亦可以關注大賽車的 Facebook、微信或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