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0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今日開鑼
2020-01-09

由體育局和縱橫四海航海賽事管理主辦、海事及水務局和澳門風帆船總會協辦的「2020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正式展開,37支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及世界各地的帆船隊伍在澳門海域展開比賽。首日賽事千帆競發,激戰連場。是日比賽結束後,法國Péan隊、香港BLU隊及泰國Vayu隊分別在「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及「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暫時領先。

在首日比賽正式展開前,11艘競逐「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 40.7統一組別大帆船及11艘競逐「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IRC組別大帆船於上午9時,在裁判船引領下,列隊徐徐離開漁人碼頭,向旅遊塔進發,開展海上巡遊之旅。巡遊過後,上述兩個組別的各支帆船隊前往黑沙海灘以南水域比賽場地,展開首日的場地賽賽事。今日賽事期間風速高達18海浬,風高浪急的比賽環境為運動員發揮技能提供極佳的條件。各項比賽最終順利完成,參賽選手對比賽航道及賽事安排均表示滿意。

總結各項賽事首日成績,焦點賽事「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40.7統一設計組,今屆吸引包括來自中國、俄羅斯、菲律賓、意大利、愛沙尼亞、新西蘭、法國、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9個國家地區共11支船隊參加。經過共兩輪賽事激戰,最後由賽前大熱、法國航海界傳奇人物Lionel Péan親自領軍的Péan隊奪得首日第一名,緊隨其後的是發揮同樣出色的兩支國際勁旅:意大利的RHKYC Sharks隊及俄羅斯的Vivat Sailing隊。

另一賽事亮點「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IRC組別,同樣由11支隊伍角逐,各支隊伍競爭激烈,領先位置更一度爭持不下,最終由香港BLU隊攬下單日賽事第一名,第二名為表現穩定的本澳船隊Macau Sugram Seamo隊,而香港的Daydream隊則暫時位列第三。

至於今屆新增的「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16統一設計組別賽事,15支來自中國、新西蘭、德國、泰國、韓國、印尼、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等國家地區的參賽隊伍,在澳門科學館對開往內港航道以南水域進行競逐,最終僅得13隊能完成首日賽事。經過四輪激烈比賽後,由來自泰國Vayu隊暫列首位,韓國的Diva隊和泰國Phoenix隊則分奪第二及第三名。

各項賽事將於明日繼續進行,「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及「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組別將於黑沙海灘以南水域至黃茅島一帶進行環島賽,而「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賽事將繼續在澳門科學館對開往內港航道以南水域上演。

大會在首日賽事結束後舉行開幕禮及頒發單日獎項,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縱橫四海航海賽事管理總監馬文偉、海事及水務局副局長郭虔、澳門風帆船總會副理事長李鉞、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和林蓮嬌、勵駿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周宏學、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和秘書長陳澤武、以及一眾體育委員、嘉賓和傳媒等出席。

有關「2020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詳情,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regat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