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8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於9月15日及16日開始接受報名
2018-09-11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的 “2018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將於本年12月2日舉行。為了讓更多長跑愛好者參與賽事,今年的總參賽名額維持於12,000名,同時將賽事分設兩天接受報名,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組別將於9月15日(周六)開始接受報名,而迷你馬拉松的報名將於9月16日(周日)開始。

踏入第三十七屆的澳門國際馬拉松已成為年度壓軸活動之一,每年均受到世界各地長跑好手的關注及參與。今屆馬拉松及半程馬拉路線將繼續途經嘉樂庇總督大橋、世遺景點媽閣廟以及西灣大橋,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將於早上6時起步,迷你馬拉松則於6時15分起步。各參賽組別的名額分別為:馬拉松1,600名,半程馬拉松4,600名,迷你馬拉松5,800名。各組別名額一經報滿,將立即停止所有報名方式。有關各個組別及報名者類別的報名費用如下:

報名者類別

馬拉松

半程馬拉松

迷你馬拉松

(澳門幣)

澳門田徑總會註冊會員

(必須提交澳門居民身份證及有效會員證副本)

100

100

-

本地運動員

(必須提交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

150

150

50

非本地運動員

(必須提交所屬國家/地區發出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400

400

70

今年賽事報名亦分設兩個報名日,參賽者可選擇透過賽事網站www.macaomarathon.com及現場辦理報名手續。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組別將於9月15日(周六)上午9時開始接受報名,而迷你馬拉松的報名將於9月16日(周日)上午9時開始,有關報名日期及時間將同時適用於網上及現場報名。

網上報名方面,請已建立網上個人帳戶的報名者準備好個人資料、身份證明文件及澳門田徑總會本年度會員證(如有)的電子檔,以便進行報名手續。如已建立網上個人帳戶但忘記帳號名稱及密碼的用戶則可於9月12日上午10時起於網站重設帳號密碼。而未建立網上戶口的人士可於同一日期及時間起到賽事網站註冊新帳戶,註冊成功後即可作好準備於報名日登入並按系統指引進行報名程序。報名費只接受VISA、MASTERCARD及銀聯卡進行付款。

選擇現場報名人士,可於9月15日及16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到澳門綜藝館進行報名。報名人士需按照比賽項目的報名日期(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組別於9月15日開始,迷你馬拉松的報名於9月16日開始),帶同已填妥的報名表格、身份證明文件副本、澳門田徑總會本年度會員證之副本(如有)及報名費用以辦理手續。為使現場報名的運作更為暢順,每名現場報名人士每人每次最多可遞交15份報名表格。報名費只接受以現金澳門幣或港幣支付,同時並不補回兌換率差額。

此外,主辦單位在迷你馬拉松項目中更設立 “活力團體盃” 獎項,分別頒發予在學校、體育團體及政府登記社團以及公營及私營機構類別中有最多參加者完成的單位。如欲參與角逐 “活力團體盃” 的單位需另行到賽事網站下載報名檔案,整合和填報所有成功報名參賽者的姓名和身份證明文件號碼,並於10月19日或之前將上述檔案資料以電郵方式傳送至 macaomarathon@sport.gov.mo或送交到體育局。

為增添賽事元素,今年將繼續舉辦「上載靚相,參加抽獎」以及「最具創意服裝大奬」活動,欲參加活動的人士可拍攝一張以本年「澳門國際馬拉松」為主題的相片,並透過「澳門國際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進行上載,參與者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馬拉松參賽者以及非參賽人士均可參與「上載靚相,參加抽獎」活動,參加者有機會贏得汽車一部,而其他獎品包括酒店住宿、餐飲禮券、水療護理療程及電影禮券等。而「最具創意服裝大奬」只限「2018澳門國際馬拉松」參賽者參與,得獎結果將於12月2日(星期日)馬拉松比賽結束後即場公佈及進行頒獎,因此建議欲參加此活動的參賽者於賽事開始前上載參加相片,而現場亦會有工作人員為有意參加者提供協助,參賽者將有機會贏得餐飲禮券。

主辦單位藉此提醒有意參賽運動員必須因應個人身體狀況對賽事進行適當練習和準備,同時細心閱讀賽事章程以清楚了解相關規定。如對賽事有任何查詢,可瀏覽賽事官方網站www.macaomarathon.com或致電2823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