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慶祝活動
2018-08-28

太陽城集團第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2018年11月15日至18日舉行,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今日(8月28日)於澳門格蘭披治賽車大樓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第65屆大賽車的慶祝活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代局長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助理協調員林蓮嬌、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長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賽事專責小組組長鍾國榮、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助理協調員劉楚遠出席新聞發佈會,會見傳媒。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今年舉行至第65屆,大賽車組委會將會舉辦多項慶祝活動,包括:創意 “65”賽車主題相片徵集活動及大賽車主題短片徵集活動,市民可於9月3日至10月3日期間,將參加作品以指定方式送交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會將符合主題及活動要求的作品上載至「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澳門體育盛事」網上社交平台,於10月份期間公開讓公眾點「讚」或投票,獲「讚」或投票最多的前10名作品,可獲得大賽車賽事期間集車區入場證、賽事門票以及精美紀念品。

慶祝活動一浪接一浪,11月3日至4日將於塔石廣場舉行「大賽車親子嘉年華」,活動以大賽車為主題,推出適合一家互動的遊戲,小朋友更加可以化身賽車手及賽道上的工作人員,從而生動及有趣地認識大賽車的各項工作及了解更多有關賽車活動的知識。11 月10日至11日舉行的「第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開幕禮暨車展」,將於塔石廣場展示參加澳門GT盃 - 國際汽聯GT世界盃及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的戰車,讓市民和遊客能近距離親睹多架戰車的風采。

11月11日舉行的「慶祝第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東望洋跑道歡樂跑」,賽事的起點及終點均設在澳門格蘭披治賽車大樓對出大賽車起步位置,環繞東望洋跑道一圈,讓參加者親身感受東望洋跑道的魅力。賽事全長約6.2公里,參加者需於1小時15分鐘內完成賽事,完成賽事的參加者可獲得紀念獎牌及毛巾,而男、女子組各前十名跑手更可獲得獎盃一座。活動報名名額2,000個,凡持有由澳門有權限實體發出的有效身份證明文件的15歲或以上人士均可免費報名參加,額滿即止。有意參加的市民可於9月2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帶同填妥的報名表格及所需文件到澳門綜藝館大堂報名,每人每次最多可遞交5份報名表,報名表可於體育局網頁下載或體育局總部及轄下指定場館索取。

有關上述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網頁(www.macau.grandprix.gov.mo) 及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