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
2004-08-29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開幕式於昨晚(28日)七時半於上海松江大學圓區上海對外貿易學院舉行,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黃有力被安排坐在主席台上,與主禮嘉賓等一同觀賞開幕式,而澳門隊安排在主辦地上海隊之前出場,受到在場觀眾的熱烈歡迎。
開幕式上表演節目以“青春萬歲”為主題的歌舞進行,其中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及剛在雅典奧運取得金牌的運動王義夫、杜麗、張怡寧、張國政、王旭,以及前國家女子足球隊主將孫雯等均出席參與表演,令開幕式更掀起一浪接一浪的高潮,整個開幕式約於晚上九時十分結束。
本次運動會共有三十三支隊伍,三仟六佰名多運動員參賽,其中包括香港及澳門持別行政區。澳門體育代表團今屆共參加田徑、游泳、乒乓球及定向越野四個項目,在今天(八月二十九日)開始有項目進行比賽,首天出賽的項目包括乒乓球的男、女子團體賽及男子定向越野。
代表團團長黃有力亦被邀請參與了由本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的第七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科學論文報告會,期間更與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楊華、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研所所長田野交換心得,希望加强日後在體育科研上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