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型活動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3澳門國際馬拉松
2003-12-02
新聞稿

  由體育發展局、澳門田徑總會主辦,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協辦的2003年澳門國際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將於本月7日(星期日)舉行。賽事的目的在於,發展本澳體育運動,增進本澳運動員與各地運動員的友誼,從而向外推廣本澳的體育及旅遊業。

  本次賽事將首次採用冠軍晶片技術,當運動員跑過賽道中的若干檢查點及終點,感應器會自動錄下通過記錄和最終的成績,這樣,既加快了成績的統計效率和準確性,又起到規範賽事的作用。

本次賽事組委會邀請了來自8個國家和地區的17名特約運動員來澳參賽。其中,來自肯尼亞的馬托羅是2001年澳門國際馬拉松的冠軍。

  因應不少本澳青少年及長跑愛好者的要求,本次賽事特別設置了迷你馬拉松比賽,全程4.2公里。使更多的市民,特別是青少年學生有機會參加強身健體的體育鍛鍊。

  欲參加本次賽事的人士,直至賽前的12月6日都可以報名參加。詳情請參閱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

體育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