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運動醫學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三次國民體質監測論文報告會暨體質研究國際研討會”明開幕
2012-06-02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澳門體育發展局及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承辦的“第三次國民體質監測論文報告會暨體質研究國際研討會”將於明日(6月3日),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

會議開幕式將於明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而開幕式後,將進入會議的大會報告部份,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及澳門體育發展局的與會代表將首先為會議作大會報告,介紹有關國內與澳門地區大眾體育與體質監測系統的發展狀況。

本次會議的主題為“科學健身,全民健康”,主要議題包括中國國民體質現狀及變化特徵;體質研究的理論與方法;大眾健身方法研究與應用及大眾參加體育鍛煉程度的評價與應用等四個方面。大會的語言為普通話及英語,設有現場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

在徵收論文期間,由於得到了國內及海外專家學者的熱烈回響,投稿踴躍,因此為會議提供了一批高質素的研究報告和論文,經過專家組的評審後,共評選了10篇大會報告、72篇專題報告及86篇牆報交流的論文。接著一連兩天的會議中,將有來自芬蘭、奧地利、日本、美國、澳門以及中國內地的專家為會議作報告或牆報交流,可以預見這次會議將是一次熱烈的學術交流活動。

為了確保會議能準時開始,請已報名參加會議之本澳市民在上午九時前到達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