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公共體育設施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工聯氹仔湖畔綜合服務中心加入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
2014-03-29

隨著社會經濟不斷發展,市民生活需求大大提升,體育運動知識也日益增加,加速了體育運動場地需求的壓力,鑑於本澳運動場地及體育場館長期供不應求,有見及此,體育發展局自2006年開始推出公共體育設施網絡(下稱“公體網”),透過加大體育基建資源的投放,同時亦對原有的場地設施不斷作出優化,為了能有效地運用各個體育設施,體育發展局對轄下的體育場地作出重新整合,讓更多市民可以充分地利用體育設施進行鍛煉。

為了進一步開拓體育空間的需求,本局積極尋求其他合作伙伴,考慮到本澳具備體育設施的學校及社團在撇除常規所需預留時間外,有條件將非經常使用時段撥出開放予巿民進行體育運動,因此,體育發展局透過不同形式及渠道,積極向有條件加入公體網範圍的學校及社團作出邀請,去年便得到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澳門鏡平學校(中學部)的大力支持,正式加入成為公體網的合作伙伴。

承接過去的努力,公體網的使用人次不斷上升,在持續拓展體育活動場地及空間的工作下,體育發展局早前再得到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的大力支持及配合,將其轄下位於氹仔湖畔大廈內的服務中心設施加入公體網範圍作對外開放,並將於3月29日正式投入運作,使該區的市民可有更多選擇進行體育鍛煉,並將公體網的體育場地擴展至24個,合作機構包民政總署、澳門科技大學、澳門三育中學、鮑思高小學、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新橋區坊眾互助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澳門鏡平學校(中學部)等機構。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將其轄下位於氹仔湖畔服務中心之功能室開放予巿民進行乒乓球活動,開放時間為逢星期二至五、下午二時至晚上七時,以個人即租即用的方式對外開放,收費為每小時澳門幣10元,歡迎市民前往使用。

體育發展局將會繼續向有條件的學校或社團尋求合作機會,發展更多運動場地,推動市民參與體育運動,促進餘暇的健康生活,以貫徹 “齊運動 健體魄”之全民健身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