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公共體育設施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更新設備
2012-03-27

 體育發展局多年來一直本著以人為本、服務大眾的精神,實行大眾體育與競技體育,雙軌並行的理念,近年來,一方面不斷積極尋求可供利用的空間來拓展體育設施,另一方面維修及更新現有場館的基礎設施及運動設備,為從事體育運動的市民及澳門代表隊提供更好的運動環境。

 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自20033月落成使用至今,除了成為澳門游泳、跳水、花泳、水球等水上項目的訓練基地及賽事舉辦地外,亦開放給市民使用,為了保障該場館的各項設備能更好的服務市民,體育發展局已更新該場館的部分設備,包括游泳池的臭氧消毒系統及跳板。

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是本澳率先採用臭氧消毒系統進行池水消毒的游泳場所,該系統的使用可以有效的殺滅細菌,與傳統消毒方法相比降低了對皮膚的刺激性,並可大大減低池水中游離餘氯的含量。

另外,澳門競技體育水平的提升與其訓練器材的充分保障是不可分割的,為與國際游泳聯合會的新規定緊密接軌及提升澳門跳水隊的訓練成效,體育發展局已更新了該場館現有的跳板(一米跳板及三米跳板),此次更新的是國際游泳聯合會(FINA)認可的最新型號之跳板,也是現在各類國際賽事中指定使用的型號,該器材採用更先進的材料製成其彈跳性能及起跳時反應點都較之前有所提升,運動員可以藉助其良好的性能更好的完成各類動作,而在同類型的器材上訓練可以熟知其性能並可更好的掌握器材方法,有助於運動員在各大賽事中充分發揮應有的水平。

上述設備現已全面投入使用,另外,在下半年體育發展局還將根據國際游泳聯合會(FINA)新的競賽規定,逐步更新該場館的計時、記分等一系列競賽系統,相信更新設備後的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將會為廣大市民及澳門代表隊提供更優質的運動及比賽場地,亦可以滿足更多不同運動水平的人士之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