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公共體育設施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發展局轄下體育場館“電力事故”演習測試
2008-10-18
近年本澳多個嶄新的體育場館相繼落成,隨著本澳3個綜合性的運動會完滿舉辦後,各設施六相繼開放予公眾使用。

隨著使用率增加,本局除了在開闢更多體育空間的角色上盡力之餘,同時亦考慮到保障使用者的安全性問題,因此,為了確保本局轄下體育設施於發生突發事故的情況下,場館內應急設備及措施是否足夠的前提下,有必要關注場館於緊急事故下的安全性,為此,本局計劃進行場地緊急事故模擬演習,透過該演習用以測試場館的應變措施。

本次模擬演習,首要以最有可能出現的緊急“電力事故”來進行,為了加強演習的真實效果,演習將安排於晚間進行,透過是次演習將有效地測試場館後備供電系統於事故發生時能否即時運作、應急照明系統及出路指示燈能否正常啟動、以及其他系統在斷電及復電情況下的運作狀態等,同時,透過是次演習測試各個場館的疏散路線及提升與加強場地工作人員當遇到緊急事故發生時的應變能力。

本局相信通過類似的演習經驗,有助加強場館工作人員對發生緊急事故的應變能力,讓員工更了解場館各系統在故障下的運作情況以及測試應急設備的運作能力,從而完善場地的安全措施應變基制,將來,本局將持續為轄下場館進行安全檢測。

首次模擬演習的開展,將以下列場館作首輪測試,以下是各場館的演習時間安排:

澳門奧林匹克游泳館: 10月18日, 晚上11時至早上2時
澳門運動場: 10月20日, 晚上11時至早上2時
保齡球中心和網球學校: 10月22日, 晚上11時至早上2時
塔石體育館: 10月24日, 晚上11時至早上2時
澳門國際射擊中心: 10月26日, 晚上7時至晚上12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