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
“反興奮劑拓展教育活動”一連兩天舉行
2016-12-02

為了加深本澳運動員及市民對反興奮劑方面的認識,了解運動員所應履行的義務及責任,體育局與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反興奮劑中心(CHINADA)合辦“反興奮劑拓展教育活動”,宣傳反興奮劑知識和理念。

“反興奮劑拓展教育活動”於今日(12月2日)一連兩天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中國反興奮劑中心辦公室主任林海岩、教育預防處處長賽飛及副研究員鄧靜三位專家來澳,專家將在活動期間與運動員及市民進行現場互動,並透過遊戲形式作宣教推廣。體育局希望能透過活動令普羅大眾了解興奮劑對身體所帶來的傷害。同場亦設有展櫃,讓運動員認識興奮劑檢查工作。

到場人士除可參與遊戲外,亦可與專家們展開交流和討論。主辦單位相信通過舉辦活動,可讓市民及運動員了解興奮劑的種類與危害,提高運動員在傷病治療和日常生活中防範誤服興奮劑的意識,維護運動員的身心健康和公平公正的體育精神。

屆時以澳門國際馬拉松特邀嘉賓身份訪澳的羅莎慕達(Rosa Mota)亦將會出席上述活動,羅莎慕達(Rosa Mota)多次獲得奧運、世界及歐洲等多個馬拉松賽事金牌,她將向參加者分享運動員的心得及講解反興奮劑對運動員,尤其是保障其健康、誠信及體育道德等方面的重要性 – 純潔體育 對興奮劑說不!

同時,為落實加強本澳在反興奮劑檢查人員方面的培訓工作,體育局每年均會邀請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派員來澳為本地檢查官進行培訓,而今年檢查處副處長凌琳及興奮劑檢查官李今將會來澳為本地檢查官進行培訓,以更好支援未來大型體育活動的反興奮劑檢查工作,為本澳體壇營造一個更公平、更誠實的競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