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
“反興奮劑知識專題講座”今起兩天舉行
2015-09-22

為了加深本澳運動員及教練員對反興奮劑方面的認識,了解運動員所應履行的義務及責任,體育發展局今明兩日舉行“反興奮劑知識專題講座”。

“反興奮劑知識專題講座” 於今日(22日)一連兩天在塔石體育館五樓會議室舉行。本次講座邀請了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CHINADA)的教育預防處處長賽飛、教育預防處人員李珂珂兩位專家來澳,向本澳精英運動員、集訓隊運動員及教練員進行講解。講座內容包括興奮劑檢查計劃制定、樣本採集的過程、興奮劑檢查時的注意事項、運動員治療用藥豁免、興奮劑預防等。專家們有系統地解釋了興奮劑檢查程序,用實例帶出了反興奮劑工作的重要性。

講座內容豐富,到場人士除細心聆聽外,亦與專家們展開交流和討論。主辦單位相信通過舉辦反興奮劑專題講座,可讓運動員及教練員了解興奮劑的種類與危害,提高運動員在傷病治療和日常生活中防範誤服興奮劑的意識,維護運動員的身心健康和公平公正的體育精神。

同時,為落實加強本澳在反興奮劑方面的人員開展,體育發展局將邀請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持續派員來澳協助進行興奮劑檢查官的培訓工作,以更好支援未來大型體育活動的反興奮劑檢查工作,為本澳體壇營造一個更公平、更誠實的競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