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
體育發展局與教育暨青年局合辦“增強學生體質的體育教學策略與方法”講座
2014-03-25

增強學生體質、促進學生健康成長,一直以來都是政府及社會各界共同關注的問題,體育發展局與教育暨青年局在學生體育的推廣工作方面,亦正不斷地尋求更多的合作空間以促進學生的體質健康發展。

學校體育教育是促進學生積極參與體育鍛煉的重要平台,而針對學校體育教師的培訓工作,顯得尤為重要。因此,兩局繼於2013年10月合作舉辦“面向體育教職人員之體質監測指標講解會”後,再次開辦是次“增強學生體質的體育教學策略與方法”講座,並邀請了澳門理工學院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時慶德博士擔任主講嘉賓。

時教授在3月18日及21日兩堂合共3個小時的課程裏,介紹了有關改善不同年齡段學生心肺功能、肌力和肌耐力、柔韌性和身體成分等的體育教學策略和方法,內容包括健康體適能的教學指引、訓練原則、教學方法範例和安全指引,並介紹了多種發展學生體質的體育教學活動實例。時教授演講的內容精彩而豐富,引起在場參與之體育教職人員積極的交流與互動,講座期間對相關問題進行了熱烈地探討。相信是次講座對幫助體育教師將健康體適能觀念和鍛煉方法融入體育課程當中,以促使學生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及提升體質會有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