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主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9武林群英會」揭幕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9武林群英會」今日(1日)正式揭幕,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主持開幕式。首日打頭陣的活動有「太陽城集團ICKF中國功夫世界搏擊冠軍賽–澳門站」,其中本澳選手祖安.拉摩斯於亞洲自由搏擊金腰帶男子66公斤擊敗香港選手取勝。

「2019武林群英會」下午六時假塔石體育館舉行開幕式,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亞洲武術聯合會主席霍震寰,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及ICKF賽事名贊助商太陽城集團公共及社會關係部高級副總裁李素茵主持,為一連四天的武林群英會拉開帷幕。開幕儀式邀請了多位武術名家、本澳龍獅隊、北京體育大學武術隊及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學員先後進行表演。

活動其中一項備受矚目的賽事「太陽城集團ICKF中國功夫世界搏擊冠軍賽–澳門站」今日同於塔石體育館舉行,共進行了七場不同公斤級別的ICKF世界及亞洲金腰帶賽事,其中本澳祖安.拉摩斯,面對中國香港的王廷楷激戰三局後險勝對手,贏得亞洲自由搏擊金腰帶男子66公斤級賽事,而本澳袁斯敏則在世界MMA金腰帶女子52公斤級賽事,不敵阿根廷選手羅拉.巴林,其餘成績詳見附表。

緊接功夫搏擊賽後,多項精彩活動陸續上演。明日(2日)晚上七時至九時及周六(3日)下午四時至六時在塔石體育館B館分別進行「大灣區踢拳邀請賽」及「散打擂台挑戰賽」。周六(3日)下午二時起在塔石體育館將舉行「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來自中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緬甸、越南、中國香港及東道主澳門等國家及地區的頂尖龍獅隊伍將角逐南獅及夜光龍項目,本澳共派出四支隊伍爭奪獎項。

8月4日活動壓軸當天,下午五時將舉行「武術龍獅巡遊」,晚上七時,塔石體育館將舉行「2019武林群英會」閉幕匯演。主辦單位提醒已領取活動門票的觀眾,可按門票時間憑票進場,觀眾席不設劃位,並將安排少量門票於閉幕匯演開始前在現場派發予市民及旅客。另外,因受到近日天氣不穩定影響,明日(2日)於塔石廣場及祐漢街市公園舉行的「武術夏日嘉年華」活動將取消,敬請市民留意。

「2019武林群英會」活動內容十分豐富,集合龍獅、套路及散打三大項目為主題,以此結合及發揮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協同效應,將「武林群英會」打造成為本澳體育旅遊品牌盛事活動。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或活動官方網頁www.macaowushumc.com

「太陽城集團ICKF中國功夫世界搏擊冠軍賽–澳門站」其餘各場賽果:

級別

紅方

黑方

勝方

世界MMA

男子71公斤

沙依蘭

(中國)

威爾信‧賈文

(巴西)

沙依蘭

(中國)

世界MMA

男子66公斤

王探招

(中國)

基利‧洛祖斯基

(美國)

基利洛祖斯基

(美國)

世界MMA

男子61公斤

王帥

(中國)

迪拉米奴

(菲律賓)

王帥

(中國)

亞洲MMA

男子71公斤

呂凱

(中國)

羅斯坦‧伊斯巴那夫

(哈薩克斯坦)

呂凱

(中國)

亞洲MMA

男子66公斤

阿合江

(中國)

金玉鐘

(韓國)

金玉鐘

(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