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大獎賽輕取比利時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呈獻贊助的「2016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今日(17日)於澳門綜藝館揭開序幕,四支參賽球隊包括國家隊、巴西、塞爾維亞及比利時在澳門站爭奪殊榮。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主持開幕式,並與各支隊伍教練、領隊及球員握手。國家隊在首場賽事旗開得勝,輕鬆以局數3比0擊敗比利時,而在開幕式前上演的揭幕戰賽事,塞爾維亞在先失兩局情況下,連扳3局,以局數3比2反勝巴西,亦取得首場勝利。

近況不俗的國家隊在首場賽事未有派出最強陣容,收起了朱婷及讓新星龔翔宇退居後備,由隊長惠若琪領軍,包括曾春蕾、沈靜思及張常寧等首發出場,國家隊在強勁的發球攻勢下第一局以25比19領先,第二局國家隊續加強發球,而比利時在失誤較多情況未構成威脅,以17比25見負,第三局比利時嘗試收復失地,但並未湊效,結果國家隊憑藉張常寧及惠若琪等不俗表現下,兩人全場為球隊各貢獻16分及11分,協助球隊以25比22勝出第三局,以局數3比0勝出。

比利時主教練雲迪布魯克表示,我對這場賽事有點失望,原因並不是比賽的結果,而是球員在場犯了一些可預計的失誤,這是不能接受的。隊長莉絲稱,中國隊今天表現十分出色,特別是她的扣殺以及進攻的組合變化很多,對於己隊的表現有點失望,因為我們未能發揮應有水平。

中國隊教練安家杰賽後表示,我們今天除了發球方面,其他的技術發揮均有起伏,有一些不必要的失誤,特別是球隊遇到困難的時候,這種情況在第3局賽事可以看到。隊長惠若琪表示,我們今天的表現不錯,但仍有起伏的問題,所以,面對明天及後天更大的挑戰,我們要好好調整。

塞軍反勝巴西破宿命

首場賽事,巴西對塞爾維亞,巴西趁塞爾維亞未站穩陣腳先嘗甜頭以25比16領先一局,落後的塞爾維亞在第二局急起直追,戰至中段拉錫在進攻時落地扭傷退下火線,米夏露域及保絲高域擔起球隊得分重任,拼命與巴西周旋到底,兩隊多次平手,惜塞爾維亞在關鍵球把握不當,第二局以29比31飲恨;未有放棄的塞爾維亞在第三、四局發揮水準,加強發球破壞對方一傳,加上在二傳有穩定表現,多番進攻搶分成功,將士用命下連追兩局同樣比分25比19,將雙方帶入決勝局,愈打愈起勁的塞爾維亞開局甚為順利,一直領先巴西,及後巴西尾段發力,追平14「刁時」,頂住壓力的塞爾維亞逐分領先巴西,巴西其後因謝拉扣球被對方攔網成功,輸16比18,以局數0比3敗陣。贏波的塞爾維亞更首次在國際性賽事擊敗巴西,米夏露域及保絲高域分別取得26分及30分,成為球隊贏波功臣。

巴西主教練吉馬雷斯賽後表示,對方今場賽事表現很好,比我們出色。這場比賽反映我們需要在發球、攔網方面的技術作出改善。在第三局球隊出現很多失誤,主要是對手的發球十分凌厲。而隊長法比安娜指出,球隊在比賽初段的接應不俗,不過後來隨着體力下降,影響到比賽後段的發揮。

塞爾維亞主教練佐蘭‧泰爾齊奇表示,十分滿意我隊球員的表現,這是她們的第一場比賽,球隊並不在百分百的狀態,而擊敗巴西隊對我們來說有十分大的歷史意義,因為這是我們有史以來首次擊敗巴西。對於明天面對中國隊,我們將會全力以赴。隊長安珍奴域稱,這場勝利對我們十分重要,因為是我們首次擊敗巴西,而且雙方在很多分數上都爭持激烈。我們十分興奮,希望在餘下的比賽能保持表現。

出席大獎賽開幕式的嘉賓還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趙川東、國際排球聯會終身名譽主席魏紀中、國際排球聯會控制委員會主席雷蒙,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及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陳滿峰。

賽事門票自發售以來,反應熱烈,6月19日的門票經已售罄,現僅剩餘18日的門票於明日首場賽事開始前2小時在澳門綜藝館現場發售,票價每日為澳門幣一百五十元,不設劃位,每張門票可觀賞當天兩場賽事。

為了增加賽事氣氛,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於三天的賽事結束後舉行大抽獎,獎品包括電單車、酒店住宿以及餐飲禮券等。熱愛女排賽事之球迷,請把握購票機會,於奧運前夕近距離現場感受世界級女排球員的高水平較量。有關賽事詳情,可致電28236363或瀏覽賽事網站www.macauwg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