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獎賽明開鑼 中巴分途迎戰比塞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呈獻贊助的「2016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明日(17日)於澳門綜藝館揭開序幕。下午四時將上演矚目賽事,由兩屆奧運冠軍的巴西打頭陣,對世界排名第六位的塞爾維亞,而晚上八時,國家隊將迎戰比利時,力爭打開勝利之門。賽事組委會今日(16日)舉行賽前記者招待會,四支球隊的教練及隊長會見傳媒,各隊均希望在澳門站比賽爭取最佳表現。

體育局局長及賽事組織委員會主席潘永權致詞表示,澳門站賽事已經是第二十屆,本屆集合了四支世界勁旅,包括深受本地球迷愛戴的中國隊,再次歸來的巴西隊,以及歐洲強隊塞爾維亞及比利時隊,熱切期待四支隊伍為我們帶來精彩激烈的賽事,並能發揮高超球技,爭取佳績。

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致詞表示,今屆澳門站賽事雲集世界最強隊伍,適逢巴西奧運會舉行在即,本屆賽事作為迎戰奧運前的熱身賽,相信各隊定必施展渾身解數,爭奪澳門分站冠軍,相信賽事精彩可期。

國家隊主教練郎平表示,十分高興可以再來到澳門參加大獎賽,感謝組委會的安排,球隊今次陣容較為年青,希望透過澳門站賽事多學習,為奧運會作準備;巴西教練吉馬雷斯表示,很想念澳門及榮幸能夠再一次來澳門參加賽事,球隊將盡最大努力爭取最佳表現。

塞爾維亞教練佐蘭・泰爾齊奇稱,今次來澳參賽將迎戰很好的對手,將爭取最佳表現去戰勝他們;比利時教練雲迪布魯克表示,各隊實力十分強勁,都是世界頂尖的球隊,球隊雖未能參加奧運賽事,但今次大獎賽會爭取表現和學習。

「2016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明日上演首日賽事,現時世界排名第三的巴西,闊別澳門五年後再度來澳參賽,必定吸引球迷注目,該支2014年大獎賽冠軍的隊伍,在歷來7次與塞爾維亞交手取得全勝,包括一星期前本屆大獎賽第一站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賽事,當時以局數3比0擊敗塞爾維亞,兩軍相隔一週後再對決,相信會合演精彩的賽事。

第二場賽事,國家隊對第三次參加大獎賽的比利時,剛贏得瑞士精英賽及摘下大獎賽首站桂冠的國家隊,近況不俗,澳門站的陣容沒有太大變化,月初奪得瑞士精英賽MVP的惠若琪,寧波站沒有披甲,全力休戰準備澳門站賽事,並將以隊長身份領軍出賽,力爭敲響勝利之門,今次將是兩隊第4次對賽,過去3次碰頭,國家隊錄得全勝而回,包括月初的瑞士精英賽,國家隊以3比0勝出。

賽事門票自發售以來,反應熱烈,6月19日的門票經已售罄,現僅剩餘17日及18日的門票於當天首場賽事開始前2小時在澳門綜藝館現場發售,票價每日為澳門幣一百五十元,不設劃位,每張門票可觀賞當天兩場賽事。

為了增加賽事氣氛,賽事呈獻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由明日起,於三天的賽事結束後舉行大抽獎,獎品包括電單車、酒店住宿以及餐飲禮券等。熱愛女排賽事之球迷,請把握購票機會,於奧運前夕近距離現場感受世界級女排球員的高水平較量。有關賽事詳情,可致電28236363或瀏覽賽事網站www.macauwg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