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選舉八位候選人名單公佈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呈獻贊助的「2016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將於六月十七至十九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行。銀娛將連續第七屆舉辦「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選舉,中國隊的惠若琪和朱婷再次成為候選球員,其他的候選球員還包括:巴西隊法比安娜和泰爾莎、比利時隊的莉絲和雲夏姬及塞爾維亞隊的米夏露域和拉錫。

銀娛希望透過舉辦「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選舉,讓球迷入場欣賞球賽之餘,亦能為喜愛的球員投下神聖一票以示鼓勵,並有機會贏取豐富獎品。「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選舉是由澳門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按澳門分站四支參賽隊伍最新球員名單,選出每隊兩名候選球員。過去六屆的「銀河娛樂之星」均是中國隊的球員,王一梅當選第一及第五屆、薛明當選第二屆、惠若琪則蟬聯第三及第四屆,而上屆則由中國女排新星朱婷當選。

有「可愛教主」之稱的惠若琪曾是國家隊的隊長及靈魂人物,一直深受澳門及香港的球迷歡迎,過去曾連續贏得第三及四屆「銀河娛樂之星」的榮譽。至於上屆首次成為「銀河娛樂之星」候選人的朱婷在二零一三年入選國家隊,這位後起之秀曾奪得二零一三年U20女排錦標賽的最有價值球員。

巴西隊的法比安娜是國家隊的老將,她的知名度在全球十分高並深受球迷追捧,並曾於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及二零一二年倫敦奧運帶領國家隊兩奪金牌。泰爾莎是球隊的副攻手,她不僅球技極佳而且擁有甜美的樣子,因此吸引不少海外追隨者。從十四歲開始接觸排球,至今年二十九歲,她已協助國家隊勝出五次大獎賽及兩次奧運冠軍。

比利時的莉絲是國家隊的隊長及主攻手,身高一米八六的莉絲近兩個賽季主要征戰波蘭聯賽,先後加盟東布羅瓦戈尼察和索波特俱樂部,兩支俱樂部都曾是歐冠隊伍。雲夏姬於去年開始為巴西超級聯賽效力,於二零零九年參加少年賽時更奪得最佳得分球員之美譽。

塞爾維亞的米夏露域原是波黑國家青年隊成員後來晉身國家隊,並曾代表國家隊參加賽事達五十二場,其中包括五場奧運、九場世界盃及三十八場國際賽。在二零一三年的大獎賽榮獲最佳二傳手,而在二零一五年世界盃更抱走最佳攻擊手。拉錫效力於瓦基弗銀行俱樂部,她曾於二零一一及二零一三年的世界女排大獎賽分別奪得最佳攻擊手及最佳二傳手。

銀娛將於六月十七至十九日的三個比賽日期間,在綜藝館門口設置投票箱,入場球迷可以為自己喜愛的球員投下神聖一票,以示鼓勵。獲選球員將可獲得由銀娛送出澳門悅榕庄悅尊泉悅套房兩晚住宿連早餐、澳門悅榕庄皇家水療及「澳門銀河™」餐飲禮券,總值逾澳門幣二萬元;而已投票給獲選球員的觀眾均可獲抽獎機會,幸運兒可獲贈「銀河酒店™」豪華客房住宿一晚、澳門幣一千五百元餐飲禮券以及免費享用天浪淘園的設施。

賽事門票自發售以來,觀眾反應熱烈、購票踴躍,六月十九日門票經已售罄。有意購票人士,請親臨澳門13間指定OK便利店,或登入賽事網站www.macauwgp.com進行網上訂票。票價每日為澳門幣一百五十元,不設劃位,每張門票可觀賞當天兩場賽事。有關賽事詳情可瀏覽賽事網站www.macauwgp.com或銀娛網頁www.galaxyentertainment.com